<返回更多

其实,没有人真的过得很好

2021-10-28  微信公众号  一架扁豆
加入收藏

1

我曾经羡慕过很多人。

 

我羡慕踩着高跟鞋的白领,早餐一杯咖啡在办公室里轻松的工作。

 

我羡慕旅行家,他们可以去全世界各种地方去游玩,而我只是一个小县城出来的孩子,怀着对大城市的期待,才在高考中挤破了脑袋来到了首府读大学。

 

我羡慕博主的生活,精致且自律,让人很是憧憬。

其实,没有人真的过得很好

 

我羡慕很多人,我觉得他们的生活好完美,我也想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当我在朋友圈看见我的学姐又去了有名的景点游玩,拍着优雅的照片时,我去跟朋友聊天说,好羡慕学姐呀,经常能够去游玩,看我没有看过的美景。

其实,没有人真的过得很好

 

当我以为朋友会与我一样羡慕学姐的生活,却没有想到,她说,学姐昨天因为过度劳累,已经在医院里接受治疗了。

 

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很是震惊。

 

平时学姐的朋友圈都是关于旅行的美景还有生活的惬意,怎么会是朋友说的那样呢。

2

 

我突然想到,学姐的生活真的如朋友圈那样光鲜且完美吗?我开始思考其他人的生活,真的如表面那样的美好吗?

 

我了解到了另外一面。 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并不是外人看到的那般,他们因为常年加班,皮肤衰老很快。又因为长期坐着工作,颈椎出现了问题。

 

旅行家在道路上遇到的抢劫和种种危险,他们都没有说出来。只是把这个世界最美好的美景的展现给大家。

其实,没有人真的过得很好

 

那些表面光鲜的人,真的过得很好吗?

 

马云创立了阿里巴巴,得到了很多的财富。这为世人而崇拜。

 

我们常看见他都是在一个小时,都可以赚到好几百万。

 

可是,又有谁知道,马云在创建阿里巴巴时的艰难岁月。

 

资金不足,没有人愿意相信他的观点,原本的合伙人大部分都离开了他。他顶着很大的压力,仍然坚定自己的想法。有谁能想象,马云这样的富翁背后也经历过这样艰难的岁月。

我是家中难得能够上大学的孩子。家中的亲戚都认为我上大学了,有出息了,有知识了。

 

甚至更夸张,认为我是天才。可我,真有他们所说的那样好吗?

 

其实不然,我在经历高三的那个阶段,面对着各种压力和复习的难题,我在夜里哭过很多次。我也很狼狈过,数学不及格等等。

开着宝马的人的生活一定会是好的吗?

 

或许人们只会看到结果和表面,却没有想到这些他们拼命工作,熬夜加班而换来的。

 

其实,没有人真的活的很好。

3

生活本就不易,所以,不用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因为他们经历过你想象不到的不容易。

 

我们往远地来看,人们的生活其实是苦甜交杂在一起的。

 

我们看到的光鲜表面也不是全部,生活也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我们都是拼命努力生活的人,与生活抗争的人。

其实,没有人真的过得很好

 

沈从文在《边城》里说:“碰到一点压力就把自己变成不堪重负的样子,碰到一点不确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黯淡无光的样子,碰到一点不开心就把它搞得似乎是自己这辈子最黑暗的时候,大概都只是为了自己不去走而干脆放弃明天找的最拙劣的借口。”

 

所以,我们要勇于面对生活的好的坏的事情,也要明白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已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其实,没有人真的过得很好。

 

但我也祝大家能够像在朋友圈的生活一样,开心舒适。

 

如果真的很难过的话,记得要给生活加些糖哦。

 

生活甜一点,日子还可以慢慢度过的。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一架扁豆 ,欢迎大家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