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成年人相处最舒服的五种状态

2021-04-25  CCTV4  
加入收藏



有契合的三观,也懂得换位思考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和角度。

两人话不投机,就没必要强行附和。两人相对无言,也不必没话找话。

不合拍的人,你说再多也无用。不相信你的人,你解释再多也没有用。

不必让所有人都赞同和理解你,也不必刻意去讨好谁。

学会在懂你的人群里散步,不必将所有人请进你的生命里,也不必闯进不属于你的圈子里。与三观相同的人相处,自然又舒服。

当然,那些懂你悲欢,知你冷暖的人,往往不只是三观自然的契合,而是主动设身处地地替你着想。

人与人之间,走进生命,是缘分,走近心里,是情分。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才能在大起大落中不心生怨怼,在时间洪流里不分道扬镳。

有事联系,没事各忙各的

每个成年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要么忙于生计的奔波,要么忙于生活的琐细。

有时,不联系不代表忘记。有时,不问候,不代表不惦记。

说在乎你的人,不一定真的在乎你。有些在乎,是心与心之间的彼此了解和映照。

说关心你的人,不一定真的关心你。有些关心,藏在心里虽很少被提及,但却没有半点杂质。

真正的朋友,有时恰恰不需要秒回,不需要秒赞,更不会时时刻刻陪在你左右。但在你遇到难,碰到坎,需要支持和帮助时,他们会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且对你不离不弃的那些个别人。

相处舒服,亲而有间

许多时刻,我们总拿“关系好”为理由,随意去嘲笑、挖苦,乃至过度干涉朋友的选择和决定。

关系再好,都要学会尊重彼此。一段友好舒服的关系,靠的是彼此之间相互温暖,却不逾矩。

有时,你的心直口快,可能让人左右为难。有时,你的口无遮拦,就会让人有苦难言。

该替朋友说的话,才说,不该说的,不必说。该帮朋友参的言,才参,不该参的,不乱参。

保持分寸,才能让彼此相处得更舒服。

容忍有底线,善良有锋芒

人人都想要择善而行,也都喜欢择善而交。但,“斗米养恩,担米养仇”。

无论是行善的人,还是接受别人的帮助的人,善良与宽容一旦过了头,施与双方感情就可能变质。

心软是病,情深致命。这世上最容易受伤的人,总是那些心软又情深,好了伤疤就忘了疼的人。

殊不知,感情需要一人惜,更要两人守。

任何单方面的过度付出和容忍,都不可能换来两个人长久稳定的关系。

容忍有底线,善良有锋芒,付出有限度,才能让彼此的关系,对等而舒服。

珍惜遇见,笑对别离

一段关系的结束,有时并不需要那么多理由,它只是一直悄无声息地疏离。

成年人之间大多数关系是阶段性的,有保质期的。我们彼此总是在改变,慢慢彼此变得不再重要,也就淡了。

不必去责怪,也不必遗憾,彼此的路不同了,方向不同了,人生轨迹不同了,也就不必强行黏在一起。学会珍惜遇见,笑对别离,欣喜于初见,分开也体面。

对决定要开始的关系,以心换心,不负初心;对决定要放弃了的人,学会从容地说再见。

最好的社交状态,是自然而然地契合,干脆果断地放手。

 

(图文均源于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期编辑:石香云】

来源:正能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新媒体

来源: CCTV4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