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毒鸡汤安慰穷人的三大谎言,你中招了吗?

2021-04-02  企鹅号  杭谐科技
加入收藏

1.那些开着百万豪车的人,其实负债累累,现实生活中很苦逼

首先,负债都是凭本事负债的,你有资产才有资格负债,银行才会贷款给你,没有资产,你只能去借网贷,贷款金额低,而且利息很高。你的资产越多,可以贷到的钱也越多,利息也会更低。

其次负债就是资产,资产可以变现,变现还可以继续买买买。贷款买车、买房、买基金、买公司等等,都是买资产。

有些负债容易贬值,比如贷款买车,有些负债容易增值,比如房子、公司、基金。所以聪明的老板,会利用公司资质去银行低息贷一笔钱,然后再拿着这些钱用于购买资产,坐等增值,然后就变成吊丝眼里面的:负债累累。

其实这些老板就是:薅银行羊毛,然后躺着赚钱。道理很简单,举个例子:银行企业贷款年化利率是5%左右对吧?某老板有一套2000万的别墅,向银行贷了1400万元。这笔钱即使投资基金,年收益随随便便都可以超过10%,甚至有些板块基金,收益可以超过50%。也就是说,你贷款1400万,什么也不做,一年也有300万以上的收益,将收益的一部分偿还银行利息,还有200万,拿出100万买辆奔驰S级。然后穷人就觉得:开豪车的人负债累累。

2.富不过三代

富人的财商,远超穷人。大多数富人,积累一定的资产,只会越来越富有。他们知道钱放到银行或者余额宝里,增值会很慢,而且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于是将钱变成可增值的优质资产,这些资产可以伴随他们的一生。

还是以上面这位老板举例,这套别墅2000万,10年后涨到4000万。儿子继续了父亲的房子,资产就翻倍了。孙子继承了父亲的遗产,资产又翻了好几倍。资产是会增值的,怎么可能富不过三代呢?

而且富人,也不会轻易将所有的钱,给自己的子孙随意挥霍。他们有了钱,就会去购买优质资产,扩充公司规模,投资新的项目和行业。家族企业只会越来越富有,不会越来越穷。

所以,网上描述那些富二代开的超跑,都是公司名下的资产,富人也会购买高仿奢侈品或者二手奢侈品,也不是没有道理。

富不过三代的人,一般都是拆迁户暴发户之类的。但是很难发生在受过高等教育的富人身上。对于一二线中产家庭来说,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明白理财的重要性,未来出现富不过三代的可能性也会慢慢消失。

3.有钱人比较低调,开十几万的车很正常

有钱人,做生意,需要让别人感觉到自己公司有非常雄厚的实力,所以浙江几乎所有的中小企业都会购买豪车充门面,即使贷款,也要装得很有钱。而有钱人,需要出入各种场合,这类场合都需要通过豪车彰显身份。

另外,10万的车和40万的车,在行驶品质上,有天囊之别的。包括动力、行驶静谧性、底盘舒适性、驾驶安全性、行驶平顺性、操控、转向、刹车等等。开过40万车的人,让他去开10万的车,是很难适应的。因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真正有钱的,不会让自己的生活品质打折。

确实有一些人,因为职业关系,不允许开豪车。但是在经济和工作允许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更好的车开。

比如我有个朋友,虽然有好几套房子,但是房贷一个月就要3万,每月收入三四万,扣除贷款还要养老婆和孩子,根本存不下钱。虽然看似三套房子很有钱,但流动资金几乎没有,完全买不起40万的好车,只能开个高尔夫。

所以有钱人不开豪车,一般只有两种可能:环境不允许;资产不变现的情况下,确实没钱买豪车。

真的有钱,谁不想让自己的生活品质更好一点呢?开过40万车的人,真的无法再适应开10万的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