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春节过后,工作不在状态?五招教你快速摆脱“节后综合征”

2021-02-19    
加入收藏

春节假期结束了,很多人都陆陆续续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但大多数人是“人在心不在”,整个人上班都不在状态,这归根结底是“节后综合症”在作怪。

每当长假过后很多人都会出现节后综合症,如在节后2~3天整个人提不起精神,上班效率低,甚至出现不明原因的肠道反应、厌食、神经衰弱等。面对这些节后不适我们该怎么办呢?

春节过后,工作不在状态?五招教你快速摆脱“节后综合征”

 

五招教你快速摆脱“节后综合征”

一、调整生活作息

一到放长假的时候,很多人就开始放纵自己,无节制的熬夜,晚睡晚起,使得正常的生物钟被打乱,节后没有调整过来的话,就会影响正常的上班,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影响工作的效率。

要改变这种状态,建议大家要提前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不要熬夜,做到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形成正常的生物钟,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这样节后能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不影响工作。

 

二、规律饮食

春节期间基本上每户人家都是大鱼大肉的,蔬菜可以说是少之又少,这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吃多了,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很容易就会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加上过年期间各种零食坚果,吃得多了也会影响肠胃,很可能出现神经性厌食。

这种肠胃不适很可能会延续到节后,也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对此,建议大家要及早调理好饮食,多吃点蔬菜水果,荤菜肉类、零食坚果等要节制,不要吃过多,减轻胃部的压力,保证肠胃的健康

 

三、调整心态

春节是很热闹的一个节日,当热热闹闹的假期结束后,很多人可能一下子适应不了,对于上班都是比较抗拒的,假期后第一天上班很可能会出现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

对此,建议大家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静下心来思考自己上班后应该做的事,让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在上班前一晚可以先做好工作规划,这样上班才不会觉得慌乱,能更早地进入工作状态。另外,一定要早点睡,这样才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工作。

 

四、适当运动

放假后很多人都会变懒,整天不是窝在床上玩手机,就是窝在沙发上玩手机,吃喝玩乐样样都有,时间长了精神状态都会变差。为此,建议多做一些有利身心的锻炼,如散步、慢跑、做体操等,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出出汗,整个人的状态都会变好。

春节过后,工作不在状态?五招教你快速摆脱“节后综合征”

 

五、睡前泡泡脚

睡前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缓解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等节后综合征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总而言之,春节后要想早点恢复到工作状态,大家一定要做好相应的调整,改掉春节期间的不良习惯,尽早摆脱节后综合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