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当超前消费还是主流,为什么我选择关闭了花呗,欲望像一个魔鬼

2021-01-25    
加入收藏

文/美妆好帮手,内容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为什么我要关闭花呗

我不知道别人为什么关花呗,我只知道我为什关花呗。 记得刚开始用花呗时500的初始额度,挺多的。我每天买东西都是用花呗。

两个月后额度涨到了1000,看着额度增长,我很兴奋,可实际日常的消费用不了那么多。 又过了两个月,在我每天坚持不懈的使用中,马云爸爸肯定了我的消费行为,额度涨到了3000。 无聊刷淘宝时,看上了一部手机,放在平常我也仅仅是看看,但那时想着花呗还有3000,还能分期,于是果断买下。

按理说每个月节俭一点还那几百块是没问题,可实际是该大吃大喝依然大吃大喝,节俭出的钱越来越少,到后来靠省下的钱也还不上的时候,额度又涨了1000。于是我陷入了借下月还上月的死循环中。

欲望就像魔鬼,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不经意间不断蚕食着你。

我开始慌了,我还在读书,我害怕自己以后还不起那笔本就不属于我的钱,借下个月的还上个月的生活,真的好累,在把钱一次性还清了以后,我关闭了花呗。

关于花呗和信用卡的区别

本质上来说,没啥区别,但花呗和信用卡仍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审核制度。

信用卡的使用人大多都是有稳定工作的成年人,且信用卡有一套严格的审核流程,会根据你的还款能力来控制额度,如此控制下,信用卡的逾期者在近10年仍然翻了十倍。

但花呗就完全不一样啊,花呗唯一条件就是年满18岁,这导致花呗的使用群体中,学生占据了大多数,所以还不上钱是个家常便饭的事,我猜肯定会有很多人提到自控这个事,事实是多数成年人也没什么自控力,你以为你有自控力,只是你现在有自控力而已。

你的自控力能维持多久?不得而知,输给欲望也是迟早的事。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要碰,从小父母就教给我们,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饭,如果你现在还在白吃马云的午餐,日后很大概率你会把你吃的都吐出来。

毁掉部分年轻人的,是花呗吗?

这里有个词——超前消费

毁掉他们的是花呗吗?算是,但不完全是。 真正的凶手是消费主义和超前消费的共同作用。没有花呗他们也会刷爆信用卡。花呗只是降低了提前消费的门槛而已。

消费主义告诉他们,不买最新版的苹果手机就是loser,提前消费让他们真的可以买到最新版的苹果手机。

买的多了当然还不起了,还不起怎么办?社会上有赚钱快的途径,但这就像吸毒一样,一旦沾上就停不下来。 花呗只是工具。 磨刀石只是让刀更锋利,而不是教唆杀人。花呗就是一个金融工具,如何使用,是看个人。

但是,本来这个世界就不应该把不属于自己同一档次的人的生活推送给自己看。可互联网,让很多人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消费主义告诉你,你买了什么,你就可以是什么。莫名的自尊觉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他们能有,为什么我不能有。 可是,懒惰的身体却不想和自尊配位,他们只是想享受结果,而不是创造结果。

这部分人,是被花呗毁掉的吗?这部分人,早就毁掉了,只是方便的工具,加速了他们的毁灭。

怎么说呢,如果你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且自控力足够强,那么你就可以超前消费,否则,最好还是不要碰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