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血氧仪是什么?为什么要用血氧仪?

2023-01-13    健医园
加入收藏

血氧仪常说的叫法,指夹式血氧仪、指脉氧、脉氧仪,血氧饱和度检测仪等等。

是用来监测外周的血氧浓度,起监测的作用,监测病情的变化,常用于呼吸类疾病引起的缺氧。

经常用的就是手指指端的脉氧,它的正常值建议90%以上,上93%以上是最好的,如果低于90%就提示患者缺氧比较重。因为这时候对应着查动脉血气,动脉血气氧分压不是指氧的氧饱和度,氧分压值也基本上就60%左右,所以这种是多处缺氧的状态。像重症肺炎的患者或者慢阻肺患者,平时有反复呼衰的患者可以选用监测。包括有一些自己睡眠呼吸暂停,用呼吸机治疗的患者,用血氧仪监测都是很好的方法。

指夹式血氧仪小巧便携带,准确度高,价格适中(100元左右),操作简单,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无难度,属于二类医院器械,有注册证的品牌,可信度高。现在市面五花八门,最流行的就是手表试的血氧监测,其实很多买家被带偏门了,一定要看看是否具备医疗资质(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