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Meta Quest Pro高端VR头显拆解:内置弯曲电池,几乎无法维修

2022-11-05  IT之家  
加入收藏

IT之家11月5日消息,iFixit已经对Meta新的售价1500美元(约10800元人民币)1500的高端VR头显QuestPro进行了拆解,他们的结论是这是一个“迷人的,基本上无法维修的设备”。

iFixit首先对电池进行了拆解,位于头显的后面。这是一个双芯的20.58Wh的电池,并且是弯曲的,非常罕见。

在头显的前面,拆解发现光亮的前面板并不是玻璃,而是一些“闪亮的塑料件”。把它拆下来后,可以看到设备前面的组件、摄像头和电路,看起来很炫酷,如果提供透明面板的版本就好了。

iFixit还在QuestPro的中间发现了一个小矩形模块,似乎是深度传感器的位置。

拧开很多螺丝后,iFixit最终找到了镜头(也是塑料的,不是玻璃的)和主板,上面有新的高通骁龙XR2PlusGen1芯片。iFixit还拆开了手柄,手柄有自己的摄像头,还有拇指杆,以及额定10.85Wh的锂离子电池。

 

 IT之家了解到,QuestPro的内部结构很精妙,拆解也很麻烦。iFixit在视频中称:“146颗螺丝,数不清的电缆,以及有时看似反直觉的设计,使这次拆解成为我们长期以来做的最难的一次。而且,除了更换电池之外,它似乎也不太容易修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