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测谎仪是如何工作的?

2023-01-04    Happyflyingdog
加入收藏

专家解释了测谎仪是如何工作的,当我们说谎时大脑会发生什么,以及测谎仪测试有多准确。

关键要点

在2002年的一项研究中,60%的人被发现在10分钟的谈话中至少撒过一次谎,大多数人平均撒两三次谎。测谎仪发明于20世纪20年代初,它检测说谎时的生理反应(如心跳和呼吸加快以及血压升高)。 在欺骗过程中,大脑的三个主要区域受到刺激:额叶、边缘系统和颞叶。 根据美国测谎仪协会的数据,测谎仪的估计准确率最高可达87%。


我们都会撒谎。有些人可能会说这是人类的天性。在2002年的一项研究中,60%的人被发现在10分钟的谈话中至少撒过一次谎,大多数人平均撒两三次谎。有些谎言很小,有些更大,有些是出于善意,有些是出于恶意。但是谎言就是谎言,当你说谎时你的身体的反应是一样的。

说谎本来就有压力

当你陷入虚假叙述(或谎言)时,你的呼吸和心率会加快,甚至会开始出汗。虽然人们说谎的能力各不相同,但大多数时候你的身体会以同样的方式做出反应。这个规则的例外是,例如,精神病患者,他们缺乏同理心,因此在说谎时不会表现出典型的生理应激反应。

脑成像研究表明,当你说谎时,大脑中真正发生了什么。

说谎通常比说真话需要更多的努力,正因为如此,它涉及到前额叶皮层。2001年的一项研究由已故的神经科学家肖恩·斯宾塞(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研究了说谎时大脑的功能磁共振成像。参与者通过按下屏幕上的是或否按钮来回答关于他们日常生活的问题。根据字迹的颜色,他们要么如实回答,要么撒谎。

结果显示,参与者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制定一个不诚实的答案,而不是一个诚实的答案,当他们说谎时,前额叶皮层的某些部分更加活跃。

进一步研究解释说,在欺骗过程中,大脑的三个主要区域受到刺激——额叶抑制真相,边缘系统因说谎带来的焦虑而激活,颞叶在检索记忆和创造心理意象(编造可信的谎言)时激活。

研究还表明,撒谎越多越容易。

在2016年的一项研究中杜克大学的心理学家丹·艾瑞里和他的同事们展示了不诚实是如何改变你的大脑的,使你将来更容易说谎。当人们说谎时,科学家们注意到杏仁核的活动激增,杏仁核是大脑中涉及恐惧、焦虑和情绪反应的部分。当科学家让他们的受试者玩一个游戏,通过欺骗他们的伴侣来赢钱时,他们注意到来自杏仁核的负面信号开始减少。

“事实上,撒谎会让你的大脑对被发现伤害他人的恐惧变得麻木,让以后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撒谎变得更加容易,”杰西卡·斯蒂尔曼在股份有限公司.

1921年,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警官和生理学家约翰·a·拉森创造了一种装置,可以同时测量血压、心率和呼吸率的连续变化,以帮助检测欺骗行为。这就是通常被称为测谎仪的测谎仪的发明。

在此之前七年,1914年,一位意大利心理学家(维托里奥·贝努西)发表了关于“谎言的呼吸系统症状”的研究结果,1915年,一位美国心理学家兼律师(威廉·M·马斯顿)发明了一种检测欺骗的血压测试。

自从测谎技术存在以来,它的准确性就一直受到质疑。这些机器检测说谎的典型压力反应。这意味着心率、血压和呼吸频率增加。有些人天生擅长撒谎,或者在控制这些压力反应方面变得更好,并能在测谎仪测试中保持冷静。

根据美国测谎协会(主要由测谎仪测试人员组成),测谎仪的估计准确率可达87%。这意味着在100个案例中有87个案例中,测谎仪能够检测出某人是否在说真话。

如果这个人说谎,但没有说谎的压力症状,他们将通过测试。同样,无辜的人可能会因为一开始就担心接受测试而失败,因此会发出可以检测到的心跳、呼吸和血压升高的信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