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五种适合男人的手串,第五种被称为“男人之宝”,你玩对了吗?

2023-01-05  搜狐号  不爱游泳的鱼
加入收藏

在文玩圈里,大部分绝对算是男人的江山。尤其是中年男人,在手串的选择上也要有所讲究。太过张扬了,不符合沉稳的年龄;太过低调了,又太过老气不适合自己正英气风发的年龄。

所以这个岁数玩手串的男人,得选大气稳重又不失格调的手串,方可彰显自己的魅力。给大家总结了五种适合中年男人玩的手串,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你的最爱?

1、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在文玩圈里是公认内敛低调的文玩之一,更被誉为“木中之王”的称号。

它是一种有着淡淡香味的深红棕色木质文玩手串,色调稳重大气,历经盘玩的小叶紫檀在被空气氧化后色调显得更加深邃,能够凸显佩戴者的沉稳气场。

2、星月菩提

外观上星眼和黑点交错分布,形成众星捧月的画面,从而得名星月菩提。它也是文玩界里的三大菩提之一。

盘玩星月菩提也要经历挂瓷、上色、包浆、开片这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要付出心血和努力才能达到效果,能够磨练人的心性。所以更适合沉稳、有耐心的中年男士盘玩。

3、海南黄花梨

近年来海南黄花梨也是比较受欢迎的文玩手串之一。要说它最吸引人的,还是它的品相,那行云流水、变化多端的纹理让人很难不沉醉其中。

但是海黄在清朝初期就已经比较稀少了,现如今更是罕见,从收藏角度来说是比较有价值的,适合有经济实力的中年男人,佩戴在手上气质不凡。

4、金丝楠木

在古代,金丝楠木都被用作皇家建筑。它是一种比较珍贵的木材。淡雅幽香,结构细密,在阳光照射下的金丝楠木,也会产生金丝浮动之感,异常华丽。

它也有防裂和防腐蚀的作用,它的寓意十分富有顽强张力,象征着强烈的生命力,所以非常具有正面意义,很适合中年男人把玩,时刻警示着他们对生活和工作要保持上进心。

5、沉香

沉香是经过千万年醇化形成的一种香料,一种药材。

它可以被制作成香料,用作提神醒脑,改善睡眠;可制做成各种手把件或文玩手串,随身携带,其香味沁人心脾,让人凝神静气。

长期盘玩沉香手串,不仅能够修身养性,对身体健康也有着不容小觑的功效。经过时间的洗礼和沉淀,沉香早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文玩手串这么简单了,很多人甚至把它当作是一种调节身体状态的养生之品,让其常伴身侧。沉香在民间更是有“男人之宝”的说法。

当然也正是因为沉香市场的火热,而让那些不法商家看到了这里面巨大的可操作性,为了巨大的利润空间铤而走险地去造假。我一位朋友告诉我,现在沉香市场鱼龙混杂,要想买到真货不容易,而香至尊便是他在沉香行内摸爬滚打几年来唯一认可的。

香至尊文莱老料手串

“香至尊的老板我熟,从疫情开始的几年前就一直亲自飞国外收料,一手渠道来的料品质我放心。“在那些资深香友心里,香至尊已经变成了品质的代名词,作为一家唯一登上过中央电视台的沉香品牌,不仅是行业内的标杆,也是香友们所追求的目标品牌。

其实玩文玩,它没有过多的桎梏,但只要你遇到了称心如意的宝贝,便要用心珍藏,因为它不仅代表了一种态度,更代表了一种文化的传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