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沉香的药用价值,怪不得现在很多男人都带沉香串

2022-12-23    博古收藏家
加入收藏

在沉香逐渐开始进入大众视野的同时,他的药用价值也一起被挖掘出来。很早人们就懂得利用香料来趋利避害,止痛调养。会随身佩戴一块小小的沉香来增添品味和气质,也正因如此,沉香不但成为了低调而精美的饰品,也成为中华医药中的典范。

据说曾经的华侨每次离开家时,都会戴上一串沉香手串或是一个沉香菩萨雕件在身上,到达目的地后将沉香放在贡所里可以祈福保平安。此外沉香的味道还可以预防各类疾病,比方说胃痛、拉肚子等等不适的感觉。此外,沉香的粉末也有同等的功效。对于中年男士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养身饰品,随身携带增加品味的同时还能预防随着年龄增长的一些疾病。


 

首先沉香的药用价值广泛,有很好的镇静作用,可以平喘,对缓解心脏疾病有很好的益处。比如说香至尊的绿奇楠沉水手串,奇楠是沉香中的顶级选手,香味更加的明显。这款手串香韵委婉悠长,莹润仙灵,摸起来软软糯糯,是为佳品,同时还有着极高的抗癌作用。

且沉香手串作为男士的最爱,低调而内敛,但价值不菲。性温,对于男士来说是上好的补品,绝佳的良药。长期佩戴可以固本培元、调养气血。在中药典籍《本草纲目》中也有部分记载,沉香可以在淡雅的香气下提神醒脑、平复情绪,让呼吸通畅。


 

其次,在目前的市场中,假货横生让人无比心痛。虽然如此,沉香圈子中还是有只做真正天然野生沉香的品牌,那个品牌就是经过十五年沉淀的香至尊。香至尊创始人孙玉辉先生已经为数十万香友解答了沉香相关的基本问题。同时,经常在全国各地举办香友见面会,让广大热爱沉香的朋友可以面对面的交流。

孙玉辉先生也为了没办法参加香友见面会的香友写了一本沉香收藏教材,《破解沉香投资收藏迷中谜》。在这本书中,孙先生精心编撰,历经四次修改,才变成大家现在手中的成品书籍,中国民间收藏家协会的吴女士特此为这本书作序。本书从入门到实战、低阶到高阶均有详细的讲述沉香收藏的秘密和如何辨别沉香真假的方式,让无数香友为之倾倒。


 

孙玉辉先生也给了刚入门的香友和入门很久但依旧对沉香不太了解的朋友两点建议:对于刚入门、段位不够的朋友们切记购买高品质沉香,没有靠谱的人来带的小白香友基本上是要吃亏的。还有不要盲目跟风,入手沉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啦购买,避免后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