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枚北洋26年银元被当作传家宝,为何会如此稀少?

2022-12-24  网易号  博古收藏家
加入收藏

北洋造龙洋银圆受到越来越多收藏爱好者的喜爱,它的行情也是水涨船高。

它的年份从25开始,到34结束,其中有一个年份,被人们称为北洋造中的龙王,在市面之中非常稀缺,它就是二十六年北洋龙

为何在众多年份中,北洋26如此少见?它的市场价值又比一般的三十四年北洋龙高出多少?

二十六年北洋龙的铸造时间,也就是光绪二十六年,这一年前后,可谓动荡不安。内有义和团运动的影响,外有八国联军侵华的纷扰,民不聊生,对北洋银圆的铸造也带来了极大的影响。1900年6月,八国联军从天津租界出发,直入北京,落后的清军根本不能抵挡联军的洋枪洋炮,两月之间,就连首都也已陷落。

由于这场浩劫以天津为中心逐渐发展,位于此地的北洋银圆局不幸遭到损毁。因此北洋26的铸造时间只有短短半年不到,当时铸造的主币和辅币都大幅缩量。

而且事变期间,北洋26遗失的数量和毁坏的数量难以计算。战乱的影响导致了二十六年北洋龙存世量稀少的状况,如今收藏市场上,北洋26也是难得一见。

然而物以稀为贵,正因为它的稀缺,更引起了人们对它的不断探索与追寻。从龙形上看,二十六年的铸造风格,很大程度上延续了二十五年北洋龙的特色,整体大气非凡,庄严威武。

它的存量比较少,版别并不多,主要集中在对数字的辨别上。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北洋26在数字及文字修模上的版别变化魅力。

比较早期的版别是圆弧6版,这个版别的数字6看起来与数字2有些不搭,6呈现圆弧形,一般认为该版是在二十五年的模具基础上,只是简单修饰数字而来的。

而且该版数字后面的字母h,和二十五年的h一样,而其他二十六年的版别此处有明显修模。通过这里也可看出,该版可能是二十五年与二十六年之间的过渡版。

如果在数字6的内部,这里特指圆圈的内部,有一个小点,那么它就是中心点版。该版还能细分版别,但共同特征都是6的圆圈里有点状暗记。普通中心点版的主要特征是字母h的独特风格,仔细看h的末尾的小弯,向上挑的幅度很大,整个字母看起来形态十分夸张。

通过对数字6修模的不同细节体现,还有卷内须版和开口6版。卷内须是说数字6的末尾,也就是形成圆圈的结尾处,向内部多出来一个小线条。该版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在龙面左右两边的圆点处,通常卷内须版的左侧圆点消失,或是左侧圆点印地非常浅,似有似无的感觉。

开口6版是说在数字6的末尾处没有完全和它的主体连住,而是出现一个小的开口,其他特征也和卷内须版一样,在龙面左侧大约四点钟方位上缺少一个点,或是这个点比较浅。

北洋26的存世量非常少,甚至比二十三年的北洋机器局造还要稀缺。而它的价值,也是从一万多到十几万,再到几十万都存在,主要根据品相而定,未流通的二十六年北洋龙不易遇见。朋友们,你们认为北洋26担得起龙王的名号吗?它的价值还能前进多少呢?欢迎在评论区共同探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