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再有钱也不能碰的5种文玩,国家明令禁止,小心给自己招牢狱之灾

2022-12-28  网易号  民俗风情线
加入收藏

文玩近几年作为一种常见的收藏生活方式已经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有的人玩文玩是为了陶冶情操,有的人是为了收藏升值,有的人是为了追赶潮流。

只要是能有所收获的,不管原因几何,哪怕能带来一些情绪价值也是值得。但你知道如今市面上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文玩吗?

虽然这些文玩已是违禁品,但黑市依旧能看见法外之徒拿出来售卖的影子,不论是真货假货,都一定要小心!被人举报破财消灾事小,如果情节严重很有可能招来牢狱之灾,妻离子散。

下面就给你们盘点一下这几种违禁文玩,看见有人卖一定要绕道走!

1 象牙手串等工艺品

象牙自古以来就是很贵重要的材料,在现代社会买卖交易象牙更是违法行为。


 

象牙获取的方式非常野蛮,偷猎者为了获取更长的象牙,会直接把大象的半个脸部都切下来。大象最终会因为失血而死,这个过程是漫长而又痛苦的。

在2018年1月1日起,中国就全面禁止象牙交易。

2 犀牛角制品

犀牛角是最珍贵的牙角材料之一,自古以来都被作为辟邪的灵物。雕刻文化悠久,与竹、木、金、玉的雕刻艺术同为艺林珍赏之品。


 

虽说犀牛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在暴利的诱惑下,许多不法分子对犀牛疯狂猎杀。

但中国在1993年就颁布禁令,严禁使用买卖犀牛角。

3 红珊瑚制品

红珊瑚手串是不少女士的最爱,但天然红珊瑚是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的有机宝石,生长极其缓慢,不可再生。


 

由于其生长缓慢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是由于采捞过度,红珊瑚已经日趋濒危,不允许被交易买卖。

4 鹤顶红手串或工艺品

盔犀鸟是犀鸟科体型最大的鸟,因为头骨是实心,坚硬美丽,外红内黄,易雕刻,所以被制成各种工艺品,称为鹤顶红。


 

因其不可再生性,再加上这几年收藏界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价格一飞冲天。现在此鸟类是华盛顿公约中的一级保护物种,极其濒危,鹤顶红更是被禁止国际贸易。

5 砗磲手串

砗磲是一种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同时也是国家保护动物之一。目前 砗磲也属于违禁品。


 

玩亦有道,文玩是让人修身养性的,如若是为了一己私欲而让文玩沾满污垢,不仅毁了文玩的初衷,搞不好还落得凄惨下场。其实市面上又合法又“珍贵”的文玩品类还是有的,比如沉香。就拿我的一位朋友来说,他作为一名文玩手串重度发烧友,只玩稀有珍贵的极品货,但违法的坚决不碰。最近便结缘了香至尊的白奇楠念珠手串,这来自越南芽庄的极品货可以说是沉香之冠,听说不少藏友都想去见识一番。若非是缘分具足,亲眼所见都绝非易事。


 

玩文玩还是得选正确的品类,不论是收藏投资还是颐养身性,只要通过正规渠道入手,就不会踩坑更不会误入歧途,在这个繁杂的文玩市场,还是得保持自己的初心,少一些欲望和贪念。拒绝非法买卖,拒绝无情杀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