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购房者缴纳首付款前,得搞清楚这3件事情,以免血汗钱打水漂

2022-10-31  新浪网  秒懂社保
加入收藏

买房是所有家庭的人生大事,因为房地产行业改革二十年来,全国各地的房价一路上涨,越是经济发达、配套设施齐全的城市,住宅的销售价格涨的越厉害。一般家庭要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宅,绝大多数情况下,仅是首付就要掏空全部积蓄,付尾款时还得偿还长达二三十年的高额贷款利息。要不想让自己的血汗钱打水漂,我们在缴纳首付款前,就要搞清楚以下3件事情,来一起看看它们分别是什么:

第一,开发商的经营状况很重要

在楼市大降价的今天,开发商的经营效益直线下降,这也是难以避免的事情。因为就算一套房少卖几千几万块,积少成多他们获取的利润,相较之前下降了也不止一星半点。如今房住不炒政策又逐步实行,在城镇家庭住房拥有率高达96%的今天,想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尽可能的增加房屋销量,也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此时一些撑不下去的开发商,在失去一定现金流的情况下,只得中止手头在建项目的开发。受此影响市面上烂尾楼的数量愈来愈多,万一不幸买到了这样的楼盘,业主们既不能在合同约定的最后期限住房,又得按照事先的约定定期定量还款。

要不想承担如此重的经济和心理压力,我们在买房前,一定要核对清楚开发商的经营状况。只不过这一点不太容易做到,因为如今“数据造假”现象已经相当普遍,我们这些没有相关楼市经验的人,很少有渠道能获得此类信息。

第二,确认自己的购房资格

为了一改楼市遇冷的局面,相关部门联合开发商们,出台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比如说放开限购等等。但这只是一些城市针对部分人施行的方针,并非人人都能享受的,所以我们在入市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购房资格。如果连这最基本的一点都做不到,就在售楼人员的种种“诱惑”下,提前交纳了定金或者首付款,最终利益受损的大概率还是自己。所以在购买非首套房之前,我们一定要去当地的相关部门,进一步确认自己是否具备购房资格。

 

第三,确认预售资金管制

在疫情对经济的消极影响尚未消散的今天,一些企业高管的手里的现金流也出现了问题,在仅凭个人力量无法解决的情况下,一些法律意识淡薄之人,有极大的可能会去动用期房预售获取的资金。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事实上现如今停工楼盘的数量之所以如此多,不仅有“三道红线”政策的影响,预售资金被随意挪用也是一大“罪魁祸首”。

因此我们在购房前,应该确认一下楼盘的预售资金是否能得到有效的管制,这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买到烂尾楼的概率。在此补充一点,那就是不要轻信售楼人员的话,一定要去当地的相关部门进行询问,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