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央再谈房地产,释放的这3大信号,对广大购房者有利吗?

2022-10-31  新浪网  秒懂社保
加入收藏

近一年时间里全国楼市遇冷,为了激发起人们的购房热情,进而促使房价回温,相关部门施行了各式各样的利好政策。虽然取得效果并不明显,但其中绝大多数方针,对广大购房者而言无疑是利好。现在正值楼市销售的“黄金十月”,各地政府更是铆足了劲想要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也就是房地产,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其实追本溯源上个月月底的时候,我国的银保监会就召开了会议,提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三稳目标,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管理长效机制。合理满足房地产市场融资需求,稳妥处置部分头部房企风险”。短短几句话却包含了很多信息,其中以这3点最为明显,来一起看看:

第一,房住不炒政策稳步施行

房住不炒政策由来已久,只是一直以来我国的房地产处于上行期,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下炒房客有利可图,因此他们宁愿冒着风险,也要将大量的优质房源囤积在手。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一情况发生了彻底的逆转,不断下跌的房价、逐渐饱和的购房需求、随时可能会来的房地产税和房屋空置税,都在逼迫炒房客抓紧时间离市。

相关部门趁此机会稳步施行“房住不炒”政策,这样一来市面上真正的住房需求,就能得到进一步满足。时间长了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才会缩小,这有利于社会财富的平均分配,对国家经济的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

第二,购房优惠增加

之前人们买房热情异常高涨时,国家层面为了顾全大局,让其他行业尤其是实体经济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只得通过限购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人们的购房热情。现在这种局面完全反了过来,近一年时间里各大城市相继施行了降首付、降利率、降低楼市准入门槛等方针,试图增加楼市的成交量。

照此趋势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们可享受的购房优惠会愈来愈多。这正是那些预算不足、收入水平不高的刚需,可以买房的大好时机。但若你已经有的住,还是不要贪小便宜,否则容易偷鸡不成蚀把米。

第三,房产泡沫被戳破

在去年下半年之前,全国各地到处都是房产泡沫,致使各大城市楼市的价格虚高,进而引发了各式各样的社会矛盾。要想房地产行业实现健康发展,这些泡沫势必要被一一戳破,这一举措势在必行。有业内人士根据现有数据进行了一个大致预估,得出当前我国空置房数量,已然达到1.2亿套的结论。若这些闲置资源始终得不到充分利用,社会上的居住需求将得不到很好的满足,不过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有更多的耐心。总之我国房地产行业遇到的种种问题,势必会被一一化解,最终进入良性循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