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未来10年,这个楼层才是“黄金楼层”?聪明人:越往后越值钱

2022-10-29  新浪网  楼市臻说
加入收藏

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房贷利率下调、房贷首付比例下调,限购限贷政策的微调,以及各种五花八门的购房补贴等,大大小小的楼市利好政策已经出台800多次了。

这背后的原因还是不断下行的楼市,让购房者观望情绪过于浓厚,不敢买房了。整个房地产行业都被一股死气沉沉的气息所包裹,最近不断听到有地产的同行离职出来做别的行业。

其实说是离职,更多的是因为原来的公司已经好几个月发不下来工资,只能主动离职找新的工作。

最近,全国70城9月份的房价出炉,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行的城市有所增加。9月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比8月增加4个,达到了54个,下跌城市个数创下了2015年3月以来的新高。

那么在房价不断下跌的当下,意味着房子也在不断的贬值。那么现在如果有购房需求,怎么选择楼层才能确保自己的房子保值增值呢?对此,聪明人表示4-8层才是“黄金楼层”,越往后越值钱,越吃香。原因有以下三点:

1、这个楼层的采光和通风效果都不错,能满足人们的正常生活所需,并且相比更高的楼层来说不算太差。

对于20多层的高层住宅小区来说,在规划的时候对于楼间距都是有严格要求的,就是为了确保低楼层也能享受到充足的日照。通风方面,如果楼层过低,小区的楼下种植的树木会遮挡窗户,影响采光和通风。

但是4-8层一般有12米以上的高度了,基本上可以避免小区内部绿化的遮挡影响。

2、4-8层的楼层,比较适合家里老人、孩子居住

这个楼层可以避免一楼的潮湿问题以及蚊虫问题,隐私性也相对较高,还不会发生二楼反水的糟心问题。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高层住宅的各种机械设备很容易损坏老化,电梯故障也会越来越多。所以选择这个相对较低的楼层,老人和孩子上下楼会相对方便一些,未来人们对这个楼层的房子,需求也会更大。

3、这个楼层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避免楼梯的限制,发生紧急情况逃生也更快。

众所周知,现在的高层住宅都需要电梯,这样住在十几层以及20层以上的住户上下楼才能更方便。不然的话每天回家都要爬十几层的楼梯,想一想都难受。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电梯又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检修或者停电的情况,这个时候短则几个小时,长则几天恐怕都不能使用电梯。这个时候4-8层的优势就显露出来了,这个高度爬楼梯还是勉强能接受的。

当然了,现在的消防云梯基本上只能达到15层楼的高度,所以楼层低的话,逃生获救的概率也就更大一些。

正是因为4-8层有以上3个优点,所以聪明人表示,这个楼层未来会越住越吃香,也会更加保值增值。大家赞成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