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子置换,先买还是先卖?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2022-10-20  今日头条  壮美银河
加入收藏

房屋置换的事终于搞定了,一买一卖之间学问不少,过程还是挺烦琐的,毕竟不是菜市场买菜,需要耐心做很多功课,才能尽可能的避坑,前前后后持续了大半年,有了不少心得,先说说置换过程中买卖先后顺序问题,供有改善需求的朋友参考。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加关注,后续我会分享其他需要注意的事,希望对你有帮助。声明一下,我不是中介,也不提供顾问咨询服务,我也没能力承担什么责任,那些专业的事得找专业的人,我只是聊聊自己经历过的事,有用您参考,没用您直接pass。

我在今年初有了置换的想法,就开始了找房看房之旅,同时也把自己的房子挂到了平台上,供人找房看房。因为自己的要求条件比较多,要综合考虑价格、产业、地段、学籍、医院、商业、交通、环境、品质、保值一堆的因素,结果就是可选择的目标范围比较集中,说不好听就是可选择范围比较少了。所以最终基本锁定3套房目标。

因为这时候买房意向越来越确定,中介就跟得很紧,希望趁热促单,基本上是推着你往前走。原本是想和一个业主先初步聊一下,问些具体问题,没想到被安排到中介洽谈室里,直接要签合同的节奏了,这时候我自己的房还没有意向买家呢。这时候就面临先买还是先卖的问题。

因为我自己的房价格还是比较高的,能买的一般应该也是置换改善的,和我情况类似,需要卖掉自己现在的才能够得着,这样付款周期会比较长。如果还没有出手自己房的情况下,拿下这套目标房,风险是很大的。一旦出手不理想,就会把自己置于非常被动状态,议价能力下降,同时产生巨大心理压力,为了避免违约,只能大幅降价。而现在有3套目标房,完全不用担心中介所说的现在错过了可能会被别人抢走,而且这种说辞大概率是玩心理战术,是销售技巧,不能掉坑中计

后面一段时间就是一面与中介周旋,尽量拖延时间,稳住业主,一面抓紧时间卖房,争取主动。房子买掉后,手握资金,心态果然明显不同了。3套目标房都还在,当然是谁给的条件个更合适选谁,议价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最后成功拿下自己满意的房子。

到底是先买还是先卖,这问题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原则是:

1.自己的房好卖,就可以先买。这种情况主要是碰到了中意的标的,有的热点盘出房少,很可能不等你卖掉自己房,就被别人截胡了。

2.自己的房不好卖,不能先买。可以参考本小区其他房源挂房时间,时间长的很多,你的房也很可能不会很快出手,除非你愿意大幅降价。

3.自己的房总价高,不能先买。能出手高总价的人本来就少,而且买家钱多也会有更大的选择余地,没必要非得买你的房,一般周期都比较长。

4.自己的房是没有概念的老破小,不能先买。这种房需求小、房源多,一定不要高估自己。

5.自己的房所在区域流动性低,不能先买。小区房没挂几套,而且时间都挺长,说明有价无市,愿意接手的人很少。

每个人的购房经历不会相同,但一样都会充满利益博弈的精彩,买方、卖方、各家中介纠缠在一起,经历过才会了解其中滋味,酸甜苦辣,你经历了什么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