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带“院子”的一楼和送“阁楼”的顶楼,哪个更好?过来人给出答案

2022-10-23  新浪网  楼市臻说
加入收藏

很多人认为现在的楼市已经不会有人买房了,毕竟房价一直在下跌,开发商也在拼命的推出特价房促销。但是楼市去化效果一直不理想,今年的金九银十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

但是随着二胎和三胎政策的出台,其实购房需求依然是存在的,并且这两年随着孩子的集中出生,换房的需求还会逐渐增加。

这也正合融创集团的创始人孙宏斌的观点不谋而合,之前他就说过,未来一二线城市的购房需求依然存在,并且大家的改善购房需求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并且有的地区已经开始鼓励生育二孩以上的家庭第二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这是鼓励大家生孩子,但同时还鼓励大家买房、换房。虽然说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家庭不多,但总归是存在的。

以后买房就要买大户型,起码要三房起步,如果一楼能带院或者顶楼能送阁楼那更好。毕竟一楼带院的话,孩子也可以不用憋在屋里,可以到外面玩耍。带阁楼的话,还能多出来一个房间,同时顶楼也能降低漏雨的风险。

那么我们买房的时候,刚好遇到带“阁楼”的顶楼和送“院子”的一楼,应该选哪个呢?对此过来人给出答案。

首先,带院子的一楼的优缺点如下:

一楼硬伤很明显,主要有隐私性太差,行人路过就能透过窗户看到家里的情况,包括说话等声音也会有影响。更重要的是现在高层住宅的绿化很容易遮挡到一楼的采光。

一楼的优点也很明显,后期还可以建一个阳光房,这样可以防止万一来个高空抛物。另外,还可以自己种植一些葡萄等水果蔬菜。家里有老人的话,出门也会更方便一些。再加上价格相对于其他楼层低一些,性价比也就更高。

其次,带阁楼的顶楼。

顶楼最大的问题就是漏水,现在很多开发商在建筑技术方面以及利润方面,都会有漏雨或渗水的风险。另外,隔热效果也会差很多,如果到了夏天或者冬天,前者会更热后者会更冷。

但是有了阁楼之后就会好很多,顶楼不用担心上面有住户打扰,隐私性会好很多。并且,顶楼的视野和采光都很好。至于最担心漏水、以及夏晒、冬冷的情况,有了阁楼之后也会得到极大的改善。

当然了,顶楼在用水方面以及电梯不能使用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麻烦。同样的,顶楼在整栋楼里面价格也会相对便宜些。

所以,综合以上因素,如果你更喜欢宽广的视野和不受打扰的生活,那可以考虑下顶楼;如果你家里有老人,那么可以考虑一楼带院。

那么大家觉得是顶楼带阁楼好,还是一楼带花园好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