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些不能上市交易的房屋、你都踩过哪些坑?

2022-03-04    安与贤
加入收藏
这些不能上市交易的房屋、你都踩过哪些坑?

 

房产交易属大宗商品交易,也是我们老百姓的民生大计。

我们平时在房产交易中,经常不清楚什么样的房屋是不能上市交易,什么样的房子是被限制交易的,今天我来给大家简单讲下。

首先看能上市交易的房屋是什么样的。

看不动产权证上登记的内容

一、可以上市交易的商品房在不动产权证上的权利性质栏里面登记的是:出让/市场化商品房,(如下图)

这些不能上市交易的房屋、你都踩过哪些坑?

 

二、可以上市交易的已取得100%产权的房改房权利性质栏里面登记的是:划拨/房改房(如下图)

这些不能上市交易的房屋、你都踩过哪些坑?

 

被限制和禁止交易的房屋

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包括:禁止出售的公益性住房、被查封的房屋、被限制的房屋(如:抵押)、需要相关部门审批的房屋、农房、需要先完善手续的房屋(经济适用房、部分产权的房改房、安居房、解危解困房、军事管理的房屋、单位集资建房、公租赁性质租房、列入拆迁范围及违章搭建的房屋)等。

以上这些性质的房子都属于不可以上市交易或者被限制交易的房子,被限制交易就是需要去完成、完善手续(如:补交收益金、土地出让金、房款等);有抵押的要解除抵押,有违建的要拆除违建等。

禁止交易的房屋私下交易得不到法律保护,(如:小产权房、农村宅基地房、军地建房等)因不能完成合法转让手续、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极容易产生经济纠纷,造成经济损失。

这些类型的房屋我们除了查看产权证上登记的权利性质栏外,最方便、准确的办法还是去当地房地产登记中心档案室查阅房屋档案。特别是“违建类”、“拆迁范围内”、“查封类”、“抵押类”,这几类在不动产权证本上是没有明确标明,很难判别,所以我们常说“以査询登记的档案为准”

希望能给到大家一点点帮助,让大家在买卖房屋时少踩坑,提前避开。更多关于房屋产权交易中的问题,欢迎大家留言一起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