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房知识点大合集,全文干货,一定有你想要的

2022-03-04    社会你呱哥丶
加入收藏

1.没有购房资格,不能购买限购区域商品房。但是可以购买不限购区域,或者不限购商品房如:商住公寓,商铺,写字楼,厂房或者还建房。

2.买新房一定要检查开发商是否证件齐全,是否符合预售标准,证件不齐全售卖房屋,不仅违法,在买卖房屋的时候看不到房屋性质,容易上当吃亏。五证不齐的房源,无法办理网签,后期办证也很难保障。

五证指的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缺一不可。

3.开发商能选央企选央企,没有央企选国企,没有国企选本地口碑好的私企,没听过或者不知名的开发商,除非是没得选,你又不得不买,或者性价比极高,建议能不碰就不碰。不是说大开发商一定没有问题,只是相对来说,即使出了问题,大开发商的后期保障还是要稍微好一些。

4.如果对装修有一定要求,尽量能选毛坯就选毛坯。如果说同一片区楼盘,带精装修的楼盘单价与毛坯楼盘价格相差无几,在户型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取舍。大部分情况下,精装修的性价比很低不说,后期出问题的概率的确大于毛坯,但是装修成本(在不改变原本精装的情况下)精装修比毛坯低(好像说了一句废话)。如果要拆精装修的话,那就不好说了。

5.沙盘上标注的交通,商业,产业,学校,医院等配套,在不熟悉该片区的情况下,有时间可以亲自考察一下距离和具体情况。不要相信置业顾问的一面之词。他说的地铁口,可能是地图上的直线距离,并不是实际的步行,骑行,驾车距离。还有一定要弄清楚这些配套是已经落成投入使用,还是在建,还是规划中。

如果在建,问清楚具体的交付时间。如果是规划中,那就当他没有。

6.能买品质有保障的现房,就不要买期房。买期房,在开发商有保障的情况下,交房时间越短越好。省下的租房子的钱,可以给新房添置家具家电。

7.可以退房的情况如下:

a.开发商的五证不全;

b.延期交房时间过长;

c.房屋质量存在着重大问题;

d.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

e.开发商原因导致无法办理产权证书。

8.不要买一楼和顶楼的房子,即使有的楼盘一楼送院子,顶楼送阁楼,除非说你对于这种格调无法拒绝,或者说真的喜欢。买来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后悔,舒适度不能保证的同时,房子本身也容易出问题。

9.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买边户就买边户,中间户能带连廊就带连廊,能买小区中间楼栋,就买中间楼栋,楼间距越开阔越好,绿化率越高越好,容积率越低越好。连廊可能会增加房子公​摊,隐私性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能给中间户型带来一定的通透性,安装好窗帘后,隐私性能得到一定的改善。

容积率(Plot Ratio、Floor Area Ratio)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

10.不要买紧挨着主干道,高速,环线,高铁等噪音很大楼栋,不要相信开发商窗户隔音有多好的鬼话,虽然这些楼栋卖的一般也会比其他楼栋更便宜,但是到了睡觉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绝望。

11.样板间能看实体楼的,就不看售楼部一比一还原的。能看到实际交付标准的,就不看软装后花里胡哨的,这点毛坯和精装修一致,软装后的样板间更多考虑的是观赏性,而不是实用性,设计师也会将一些或大或小的毛病故意掩盖(并非绝对)。看清交付标准,心理更有数。

12.卫不够用,只是多一个卫生间,在居住常住人口多的情况下,便利性会大大提升。预算有限的话,就没所谓,先上车就好。

13.户型的话,能一步到位最好,不能一步到位,就根据目前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就好。单身的可以选择预算内的任意户型,情侣或者夫妻最好是两房起步,或者挑个小三房。一般来说三房基本上就够三代同堂了,再大的户型就看自己的承受能力就好。

14.售楼部算价格的时候,如果想要知道是否还有优惠,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在售楼部多坐一会儿或者多跟置业顾问磨一会儿,当然同时还要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欲望(具体怎么操作看个人发挥),即使最后没有优惠,我们大不了就是不买。如果有优惠,你同样可以选择买不买,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他们也拿你没有办法;如果想买,磨出来的优惠那不是血赚?

15.现在不存在学区房这么一说,都是就近划片区,每六年重新规划一次片区,除非开发商敢白纸黑字写在合同里,其他一切都不要相信。只是说楼盘离学区越近,越容易规划到相应的片区内,但不是百分之百一定可以就读,一定要注意。

16.能买住宅就买住宅,对位置有要求,又买不起住宅的,可以考虑一下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的带天然气的loft公寓,没有天然气也行,或者小户型一手还建房,最后再考虑平层公寓。

17.预算不仅仅是只考虑首付,还要考虑月供。相同的首付在不同的区域可以买到的户型不同,月供也不同。

18.二手房除非自己喜欢或者没得选,尽量选择电梯房,住起来方便,再出售也比楼梯房容易。

19.开发商决定了小区的定位和品质,而物业品质决定了小区的舒适程度。

20.办证之后的还建房跟正常的商品房是一样的都可以正常过户,不同的是,还建房的土地性质是划拨,商品房一般是出让。

21.一方婚前全款买房,如果没有写对象的名字,离婚后房子还是属于出资方。如果写了双方名字,但是没有写份额分配比例,离婚时会按照夫妻结婚时长,对房子贡献度来分配并不是一半对一半。如果写了双方名字,并且填写了双方各占相应份额,那会按照份额来分配。

22.婚前贷款买房,婚后由夫妻共同财产还款的,离婚后房子大概率会判给主还款人,但另一方可以获得相应的资金赔偿。若想要房子,则只能双方协商。

23.开发商抽奖活动如果怕手黑抽不到好东西,如果现场的东西不是那种特别贵重的,可以找置业顾问直接要一个你想要的,一般情况下他会让你直接挑。

24.楼梯房选3楼到次顶楼最好,电梯房选7楼以上,顶楼以下,但是要避开腰线层,避难层或者设备层,房号挑你喜欢的又能负担的起的就好。

25.新房首开的质量一般是最好的,价格一般也是最低的,后面每一期的价格越来越高,质量反而不去首开的好。

26.找中介买新房跟找售楼部买房其实基本上是一样的,中介可能有些楼盘的价格比你自己去售楼部更划算。中介一般是团购,售楼部则是零售,团购价不一定比零售价低,但是一般不会比零售高。

27.二手房如果不懂交易流程和风险规避,建议还是寻找正规的中介公司或者专业的代办人士来帮忙把控,不然容易赔了夫人又折兵,钱房两空。

28.二手房的水比新房深的多,小白建议还是优先考虑新房。

29.一条小团团的手机里只有五个人的联系方式,除了家人朋友,还有一个是房产销售。

30.去售楼部买新房,大部分的置业顾问都是只介绍自己楼盘的好,对其他楼盘都是避重就轻,不踩一脚都算好的。而找中介买新房,他会全方位给你介绍各个楼盘的优缺点,方便你筛选。

31.贷款方式,能用公积金就用公积金,公积金首套房利率3.25%,比商贷首套利率低差不多小一半。还款方式,手头资金充足,并且准备提前还款的朋友建议选择等额本金,不然还是选择等额本息更划算。

32.公寓也有土地使用年限为七十年产权的,但是房子的用途仍旧是非住宅性质,水电也是非住宅性质,出售的时候仍然需要缴纳高昂的税费,不要被别有用心的销售给误导了。

33.新房楼盘的价格一般是固定的,除开开发商释放的优惠之外,谈价的空间并不大,尤其是热门网红盘,基本上没有优惠可言。但是二手房则因为房东的个人需求也好,装修状况也好,房子的实际情况,地段,配套,交通,户型,朝向,楼层等等其中一个因素,对房价都有很大影响,并且谈价空间弹性较大。

34.想要配套就买核心区,想要发展空间就买新城区,想要生活环境,除了湖景房,江景房,海景房,还可以考虑一下靠近核心区的公园植被丰富的片区,配套没那么丰富,但是工作生活两不误。

35.刚需买房不要在意房价的涨跌,在置换之前这些都与你无关,在有买房的打算的时候,什么时候下手都是最好的时候,不要觉得房价会跌,或者不要认为捡漏才是买房的正确的方式。配套越成熟,需求越高的地方,房价只会越来越高,房价降低的地方,给你你也不一定会要。

36.婚后不论是买房还是卖房,都需要夫妻双方同意并到现场签字画押。离婚后则需要做析产和财产分割,需要离婚证,离婚协议。如果没有做析产和财产分割,那就得需要前夫妻双方都到场,不能到场则需要公证委托书。

37.二手房的定金是在签合同的时候给卖方,首付一般是在过户当天拿到新产证或者产证收件单时给卖方,交房一般是在房东收到银行尾款后。新房则跟着开发商流程来走,可能早可能晚。

38.车位配比,越高越好,如果一个小区的车位配比低于1:1,并且你们小区的位置相对来说比较繁华的话,在没有买车位的情况下,停车可能是个问题,要注意一下。(1:1指的是小区总户数:车位总数)

39.选小区最好选择人车分流的小区,人车不分流,一方面安全隐患大,业主的活动空间被压缩;另一方面车辆大概率会出现乱停乱放的情况,从而影响小区正常秩序,出行不便暂且不说,还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争端。

40.买房首套房首付,限购区域一般最低是三成,不限购区域最低一般是两成,如果购买面积超过144平,则需要提升百分之十首付;二套房首付,限购区域最低首付一般是五成,不限购区域最低首付一般是三成,如果后面面积超过144平,则限购区域最低首付是七成,不限购区域最低首付是五成。三套房一般不能贷款,或者不能买。

41.武汉大学生落户,不分是否在武汉就读,全球的大学生,大专以上学历,只要有毕业证并且在学信网上可以查到学历证明都可以落户。

42.武汉落户方式很多,对比之前,现在基本上属于没有什么门槛,具体方式我会放在我的公众号里,有需要可以私聊我,我私发给你。

43.房子分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和分摊面积。房子是按照建筑面积出售的,实际使用面积就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是公摊系数乘以建筑面积,公摊系数越低,得房率则越高。而分摊面积,是分摊拥有的土地使用权的面积,即小区所占总用地面积,按照每套房子建筑面积占小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进行分摊。土地证上的分摊面积,是越大越好的。如果小区大,但是楼比较少,那么土地的分摊面积就多一些。也说明小区的密度小,不太拥挤。

44.大平层住宅的舒适性>大面积复式住宅,复式住宅更多的是住一个格调,如果并不是喜欢这种调调,只是单纯的为了舒适性,建议优先考虑大平层。

45.就目前来看,买房仍然是最稳定,最无脑,最省心的投资方式。只要区域,楼盘没有问题,那升值只是时间问题。门槛对比股票基金等等方式,买房相对来说要简单的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