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东城一新型共有产权房获批预售,即将入市

2022-02-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加入收藏

曾经作为北京市东城区唯一的限竞房永佑嘉园项目,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与周边项目相比较大的价格优势,关于其何时销售的话题一直被公众关注。2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一则预售许可预告,其中显示,永佑嘉园获批预售许可证,即将入市销售。

 

根据预售许可预告,永佑嘉园位于东城区永外大街0503-602北地块。地处核心区的永佑嘉园,附近有地铁8号线和14号线,可谓寸土寸金。预售许可预告中标注的土地用途和使用年限为住宅70年,地下车库50年,准许销售面积为49843.80平方米。

 

根据永佑嘉园土地出让文件,该项目商品房的销售均价不超过89068元/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93521元/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1月13日,永佑嘉园项目被调整为政府持有产权份额的商品住房项目,将按照销售限价及相应产权份额向符合本市限购条件的家庭(不含法人机构)出售。

 

那么,该项目政府将持有多少产权份额呢?北京市住建委曾表示,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由属地区政府指定。代持机构委托房地产估价机构确定项目评估价格,并按销售限价占评估价格的比例取整后确定购房主体持有房屋产权份额,其余产权份额由代持机构持有。产权份额确定后,由属地区政府向社会公告。

 

目前,东城区政府尚未公布该项目的政府产权份额比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项目本质仍为商品房,因采取了相对宽松的再上市交易模式而被称为“新型共有产权房”。首次购房人自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继承除外)房屋或房屋产权份额。5年后购房人如转让房屋或房屋产权份额,政府持有产权份额应一并转让,并按市场价格计算政府持有产权份额转让价款,由属地区政府代持机构收取。转让房屋的税费由首次购房人或其继承人与政府代持机构按各自产权份额分别承担。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鹿杨

监制:刘昊

编辑:苏越

流程编辑 吴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