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产证上名字怎么写最合适?2个问题,早重视好

2022-02-09    不动产内参
加入收藏

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的。这可能是很多人一生中买的最贵的东西。通常情况下,男女双方在商量结婚购置新房时,女方会要求将名字写到房产证上面,以此表示房屋是共有的。可名字写上去了,可问题却容易出来了!
 

1、首套房源购买容易,后期复购难度增高

国家这些年为了调控房价,减轻刚需用户的压力,所以大大提高了二套房源购买的成本。因此,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不仅在购房资格上受到限制,价格也会有所增高,享受不到首套房的福利价格。

 

2、财产分割矛盾大

房产证上写有两人的名字,对女方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经济保障。但话说回来,并非我悲观,而是现在的离婚率太高了,一旦婚姻出现了不可挽回的问题,共同财产的分割就是个大难题。

以前听一个叔叔和我父亲聊天,说他当年离婚的时候,因为房子的问题,两人闹了大半年,最后谁也没落到好处,将房子写在了孩子的名下。这下好,孩子名下有房,买房的名额被占,俩夫妻离婚谁也没讨到好。

 

当然,并非不建议大家在房产证上写下两人的名字,而是更希望大家在作出决定前,有长远的打算。三思而后行,可能便宜的就不是那么一点点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