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告诉你房屋过户 , 所需的费用及多久可以过户

2022-02-08    地产天天报889
加入收藏

房屋过户时都有哪些需要缴纳费用,还有我们的房子要在购买满几年之后才可以过户,在我们购买房子前后都要做好详细了解,以后购房就会更加的简单方便,购买房屋也是有许多流程以及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其中“过户”是个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虽然在房屋买卖时可以通过一些正规的渠道进行办理,但是有关过户的一些相关政策还是应该了解一些,那么房子几年可以过户?接下来听我介绍一下吧
 


继承、赠与和买卖等方式来进行过户办理
继承:需要全部的直系继承人填写放弃继承权的协议书,然后进行公证,公证过后和赠与过户的流程基本一致,同时费用也和赠与过户一样,一般使用该方法是在原房主离世后。
赠与:如果这套房产以后不需要再次买卖,那么就选择赠与比较好,这样只需要缴纳:契税:3%的房款。测绘费:1.36元/平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150元左右。公证费:0.3%的房款。过户交易房产时需要缴纳个税20%的房款。 买卖:如果该房产还会卖出去的话,那么你就选择交易过户比较好,交易过户只需要缴纳:契税:1.5%。测绘费:1.36元/平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150元左右。个税:1%。营业税差价的5.5%。如果以原价过户可以不要缴纳个税。
 

普通的商品住房
其次如果房子是普通的商品住房,而且不考虑过户成本问题的话,那对于房子过户没有明确的年限规定,二手房买卖的过程也是很复杂的,是必须要经历几项非常重要的步骤,才可以最终来完成过户的,如果是为全款购的房,买卖双方还要在签认房子的买卖合同之后,在根据合同的约定买方将首付款去支付给卖方,之后就可以办理房产过户的手续,在办理时还需将相关的资料都准备齐全,在过户当地买方需要将除尾款的资金一次性都付给卖方,在之后就是等新的房产证办下来之后,买方就可以凭新房本去办理物业交接和水电过户等相关手续了,并且最后交房的时候在确认无误后,买方就可以将尾款真正的全部交清给卖方了。
 

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
如果买方是贷款购买的房,那么首先就要对买方的贷款额度和资信要来进行审核,双方在达成买卖的协议,买卖双方在签订买卖合同,在规定时间之内买方也要将首付款支付给卖方,买方和贷款公司或者银行签订贷款协议,要在7个工作日贷款审核结束后,双方约定时间,进交易中心的20个工作日以后,领取新的房产证,银行凭新的房产证,给卖方放款,还凭新的房产证去办理物业的交接手续和水电煤等过户手续,在最后交房的时候,买方将尾款全部结清给卖方。
由上述文章内容可以了解到房屋只要有房产证就可以过户的,而且国家对房屋过户次数也没有规定,只是所需要缴纳的税费有所不同罢了,不同地方的相关政策也会有所差异,在办理房屋过户时还是应该按照当地的相关规定进行办理,以上是关于房子几年可以过户以及房子可以过户几次?的相关参考内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