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离婚后你还能买房吗?带你全面了解最新离婚限购政策

2021-12-24    买房卖房大小事
加入收藏

2021年1月21日,元旦的气氛还未消失,上海楼市就迎来了第一次房产调控,当时发布了2条堪称地震级的调控政策,其中之一就是离婚后购房,三年内按离婚前套数计算限购

什么意思呢?就是如果你离婚前,婚内有2套房产,那么离婚后夫妻双方都限购。

不少家庭被这条政策搞得手足无措,我自己身边就有那么几个家庭,计划着离婚净身出户一人去买房的。最后婚离了,房子卖掉了,但是政策一出买不了了。这个政策同时也真的误伤了不少真离婚的家庭,所以后来又出了不少补充细则。这不最近,购房政策又悄悄地调整了很多细节,使离婚限购变得更人性化了。

 

下面就离婚购房的几种情况来判断下离婚后三年内最新限购情况。

一、离婚前无房的:离婚后购房政策不变;

PS:离婚前将名下房产全部出售的家庭视同离婚前无房,但下家产证时间需早于离婚证时间。

 

二、离婚前家庭名下1套房,离婚后房子判给一方的:

Ø 沪籍、并且未取得房产的一方:

未婚或重新组成家庭(沪籍非沪籍都可以),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

Ø 非沪籍、并且未取得房产的一方:

A、未婚,限购;

B、与未婚情况下有购房资格沪籍配偶再婚,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

Ø 取得房产的一方:房产持有中

无论是沪籍还是非沪籍,都限购;

Ø 沪籍取得房产的一方:离婚后出售

A、未婚,限购;

B、未婚或重新组成家庭(沪籍非沪籍都可以),都可以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

Ø 非沪籍取得房产的一方:离婚后出售

A、未婚,限购;

B、与未婚情况下有购房资格沪籍配偶再婚,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

 

三、离婚前家庭名下2套房的:

Ø 离婚前家庭名下2套房,离婚后判1人1套 或 判2套都归一方的,无论是房产持有中还是离婚后全部卖掉,都限购。

Ø 离婚后净身出户的一方(无论沪籍还是非沪籍)

A、未婚,限购;

B、与未婚情况下有购房资格沪籍配偶再婚,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

 

小编敢说,这个绝的是全网最简洁但又最全面的离婚限购政策解说了,为此花了小编无数心思做排列组合。原创不易,客官请点赞并转发支持下小编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