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收藏!北京买房指南扫盲版

2021-12-22  今日头条  西瓜乔子
加入收藏

提示:文章比较长,全是干货,建议大家先收藏一下。

 

好多人在北京买房,都没有买房思路。不知道在哪买好。一般情况下都是找中介去看房子,中介能带你看的房子也都是他熟悉的地方,比如说,一个人说在中关村上班,预算没那么高,所以买房只能去比较远的地方买,但是去南边丰台,还是去北边昌平,还是去东边朝阳,去朝阳哪里买,都是一头雾水,搞不明白。

 

中介由于工作性质问题,通常也只知道一个小区域的情况,其他区域的情况都不怎么了解,所以也没办法给买家一个比较好的方案。

 

这就导致大家在买房的时候,搞不清楚在哪买更好,最适合自己的区域到底是哪,多数人买完房还是一头雾水。

 

基于此,我就专门写一篇长文,算是扫盲版的买房指南,给大家把北京的版块情况梳理一下,以供大家买房的时候参考。


北京的多数区域,我基本上都实地踩过,这也是因为从国企辞职后那段时间,闲下来的时间一大把,没啥事可做,所以就天天东南西北地看房子,前前后后算下来,在北京看过的房子估计得有个小两千套。

 

也是因为看了好多房子之后,才逐渐从脑子里构建起了北京的城市框架,以前就觉得北京特别大,没一点概念,感觉石景山也挺好,海淀也挺好,但是到底好在哪,却说不上来。在经历了大量的实地看房后,现在对北京这个地方的理解就更加立体化,对于区域板块的理解也更深入。

 

比如什么区域的成长性比较强,A区域比B区域更好,原因是什么,哪些区域适合哪些人等等。有了这些经验及思考之后,在解决大家的买房问题时,就能帮大家梳理出相对清晰的买房思路。

 

所以其实我是特别建议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多去实地看房的,这个过程不仅是给自己买房子,也是趁着这个机会好好认识一下北京,很多人在北京生活了好多年,生活半径就那么几公里,对北京没有太深的理解。

 

像现在大家买房,多数的同学,在看过几套房子,或者一两个板块之后,对于区域的理解是很难打通的。

 

当然,我的思路,也只是供大家来参考,买房算个大事,大家在看了本篇文章之后,在具体实操的时候,还得多用心。

 

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给大家展开讲解,讲解的思路按照下面的排序进行。

 

1,在北京该咋买房?

城六区买房:

2,朝阳区买房思路

3,海淀区买房思路

4,丰台买房思路

5,西城买房思路

6,石景山的买房思路

城六区以外买房:

7,大兴买房思路

8,房山买房思路

9,门头沟买房思路

10,昌平买房思路

11,顺义买房思路

12,通州买房思路

13,学区房思路

注:好多区的买房指南,我都写过单独的文章,大家可以自己找。

 

第一、在北京该咋买房?

北京这个城市,城区面积特别大,比国内绝大多数的城市都大。好多买房的同学对于北京都没有太宏观的认识,也不了解自己所在的那个区在北京到底是个啥地位,我和好多北京人也聊过,他们对于北京的认识也不算熟,好多老北京一辈子住在二环里,出了三环就不清楚是哪了。

 

基于此,我先从宏观面上给大家讲讲北京这个城市的不同区域,各位可以先有个大的思路。


北京的城六区是东西海朝,加上丰台和石景山。其中热度最高的就是东西海朝。这跟这四个区的地段好有直接关系。东西海朝也是北京发展最早最核心的主城区域,所以大家买房也会优先考虑这几个地方。


其中二手房交易量最大的是朝阳区。这个一方面跟朝阳的面积大,商品房数量多有关,另一方面也跟朝阳的价格比东西还要便宜有关。


东城,西城,海淀这三个区,是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高地,也就是大家经常听说的有学区房的地方。所以在位置差不多的情况下,这三个区的价格,都要比朝阳贵。


比如说在北三环安贞板块,它紧挨着西城区,论地段都是一样的。但是由于西城是学区房,所以一路之隔的安贞的房价比西城便宜一半左右。


在几年前,西城那几个小区还不是学区房的时候,他们和安贞的价格都是一样的,那会儿应该是4万左右。后来变成学区房,房价一涨,安贞的价格涨到了8万左右,而西城的价格涨到了接近16万。


总之,朝阳的房价总体来说还是有优势的。所以,北京的好多毕业生拿到户口后,准备买第一套房的时候,由于暂时也没有孩子上学的需求,一般都会优先考虑朝阳。(在通勤没有问题的前提下)
 

同样的总价,比如买个700万的房子,朝阳可以买个还凑合的商品房两居室,但是在海淀买,就只能买个老破小两居室。


丰台区的位置,从地图上看也还可以,但是由于北京的经济发展重心集中在北边和东边,所以对很多上班族来说,丰台的位置就有点偏。不过这几年丰台的发展很不错,典型的就是西南四环外的总部基地,发展非常好,集中了不少企业。丽泽的预期也还可以,但是丽泽我去过不少次,感觉烂尾潜质比较大,虽然有些企业已经迁过去了,但是周边的交通环境商业配套环境,都不行。另外,丽泽附近的优质小区也太少,这个对于区域房价影响很大。这个话题我会在其他文章里讲。


我喜欢把丰台比作成小朝阳。其实这俩区有点类似,只不过丰台的发展要比朝阳晚十多年。在朝阳区90年代就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的时候,丰台还是半个农村呢。从商圈角度来说,丰台的商圈也比朝阳差了很多,丰台正经的商圈带大商业综合体的,好像只有总部基地那样。而朝阳的商圈就非常猛了,双井,朝青,望京,国贸,常营等等,一大堆。


所以,丰台一方面可以称作小朝阳区,但是另一方面,想要赶上甚至超过朝阳区,可能性几乎没有。
丰台的买房人群,主要是西城,海淀,包括石景山的上班族。当然还有丰台本地的上班族。买房的理由就是,通勤方便,价格相对低。丰台比海淀和西城便宜很多。另外丰台跟石景山比,还是有点优势的,至少区域发展潜力要强一些。


石景山是个典型的老城区,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城六区里的倒数第一。它发展得很早。石景山的主城,像古城八角老山这几个地方,都是以前首钢的职工家属院。另外,石景山的国企相对多一些,私企少,新的产业也少,像互联网公司之类的几乎没有,所以石景山区,没啥发展潜力。好多人买石景山,一方面是它的位置还不错,有个地铁一号线,通勤方便;另一方面是石景山的房子总价低,老房子两居室200多万就能搞定。北京的房子,没那么贵。

 

石景山的房子适合两类人买,一类是预算特别低,二三百万想买个两居室,在通勤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石景山买个小房子自住;另一类是工作生活半径基本上都在石景山的,比如说石景山的一些国企职工,就适合在石景山买房。


接下来再说说东海这几个地方。


买东西城的人,绝大多数,都有学区需求。比如说,在西城上班的人,他如果没有孩子上学的需求,大概85%的可能性,不会在西城买房,因为房价太贵了,花几百万买个老破小,居住品质贼差,根本划不来。同样总价,多坐几站地铁去丰台或朝阳甚至大兴买房,居住品质就会强很多。还有一部分买西城的人是本身在体制内(BW)工作,只要房子在西城区,不管在西城哪,都能上西城比较好的学校。这部分人也会在西城买房,一般都是买特别便宜的上车房。当然,可能还有一部分人是特别特别有钱的,就是想住在西城……


买海淀的人,有不少是纯自住的。因为海淀区比较大,所以好多人为了通勤方便,就在海淀买。需要说明一下,海淀也不都是学区房,好多板块的学校也是渣渣


另外跟大家普及一点,有人觉得海淀的房价比朝阳贵,就是因为海淀的学校比朝阳强。其实没那么简单。海淀的产业也很牛逼,北京最牛逼的互联网公司,科研院所啥的,都在海淀。另外北京的高校基本上都集中在海淀区,清北人大北邮北航等一大堆,包括牛逼的公园,也是海淀多,颐和园圆明园等等。所以海淀的强是综合性的强。房价贵也就理所应当了。像西北旺那边,虽然在五环外特别偏,但人家是全北京最牛逼的镇。(北京最牛逼基本上就是全国最牛逼,不出意外也是全世界最牛逼。)


关于学区,我们后边再讲。这里先对区域有个大概的了解就行。


简单总结:年轻人的第一套房,在通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优先考虑朝阳区。这样居住品质能更好。自住通勤,日常生活,以及房子的流动性,保值,都能满足。

如果资金预算相对少,而且离丰台比较近,也可以考虑丰台。其次可以考虑海淀。比如说,预算600万左右,买丰台相对好点的两居室,房子会更大更新一点,买海淀的老破小,也没啥大问题。


石景山尽量不考虑。除非预算特别少。原因在于,石景山的房子保值增值能力比较差,整个区域的成长性也几乎没有。


关于东西城,不是不让大家买,是因为同样总价买在东西城,只能买个挺破的房子,房子的居住品质差。如果这点不介意的话,是可以考虑的。(买东西城主要考虑学区)


前面是一个大致的区域买房思路,接下来讲下城六区的每个区的板块情况。
城六区买房思路:

第二,朝阳买房思路。
 

朝阳的买房思路主要有三个方向,学区,改善,和刚需。


朝阳学区,需要重点考虑的有这么几个:朝阳外国语,人大附朝阳,白家庄小学+八十中,陈经纶嘉铭分校,陈经纶帝景分校,陈经纶分校。全是九年一贯制。


其中,前三个是重点。成绩在朝阳排名前几。后面几个陈经纶分校,属于改善+学区,成绩暂时没有前几个好,不过很多人考虑改善+学区,也会重点考虑。


再往后排,还有几个学校也还凑合,不过不能算好学区,只能说比一般学校强点。比如常营的陈经纶保利分校,双井的北工大附中等。


朝阳改善。朝阳的优质板块比较多,第一梯队有双井,望京,太阳宫,朝阳公园,奥森板块;第二梯队有朝青,新北苑,四惠,亚运村;第三梯队有常营,东坝,老北苑和百子湾


如果买改善住宅(800万以上),原则上以第一梯队板块为主,第二梯队板块为辅。比如说想买个900万的房子,那么望京或双井就肯定是第一选择,因为这种板块的商圈价值太高了,生活又特别方便;如果这种板块里没有特别理想的房子,接下来就可以考虑类似新北苑,朝青等地方,这种第二梯队,可以买一个小区及户型更好的房子。另,第三梯队也可以适当考虑,尤其是预算不太高,但是想买大面积房子的群体。比如说900万,想买个大三居室,就可以考虑东坝。这个预算在望京或双井买品质小区三居,根本没戏。


朝阳刚需。朝阳刚需(大致300-600万区间)的买房思路基本上是两个,第一个思路是买公房老破小;第二个思路是买商品房。


朝阳区的公房,主要分这么几个大区域,北三环北四环,主要是安贞,惠新西街及亚运村区域;东三环东四环,主要是团结湖,甜水园,金台路等区域;东北三环四环,主要是西坝河等区域;东南三环东南四环,主要是劲松,潘家园,北工大等区域。


从市场热度来说,北三环北四环》东三环东四环》东北三环四环》东南三环四环


这个市场热度是啥意思?就是指,如果大家买公房,会优先考虑北三环北四环区域;其次考虑东三东四,以此类推。


所以,大家预算只要足够,通勤也方便,可以先考虑市场热度高的地方,再考虑市场热度低的地方。当然了,不同区域的总价区间也不一样。比如说北三环的老破小两居室价格就比东南三环四环的两居室价格高一截。


朝阳刚需买商品房的思路,主要考虑两个五环外的区域:东坝和常营。老北苑也在考虑范围内。(大家结合自己的通勤,来综合考虑)


东坝和常营属于朝阳刚需买房的重点板块,房子都比较新,通勤也还可以。虽然没有城区里那么繁华,但是绝对可以满足大家的居住需求。这两个板块的风格也不太一样,东坝属于未来潜力比较大的区域,但是目前的商圈成熟度还不高,地铁还没通(早晚会通);常营属于商圈比较成熟的区域,自住起来舒适度比较高;但是发展潜力不如东坝。大家可以结合地图看一下。


除了以上两个思路外,刚需买房也可以考虑朝阳的第一第二梯队板块。这些板块里有一些老小区,价格不算高,或者是新小区的一居室,也是一种选择。


第三,海淀买房思路。(提示:学区房近几年的政策风险很高,关于学区房的买房思路,仅供参考)

海淀买房以学区为主要思路,海淀的优质学区主要集中在这几个地方:上地学区,中关村学区,(海淀学区),万寿路学区,八里庄学区,羊坊店学区等。


其中上地学区和中关村学区有明显的优势,算是顶级学区。在这些地方买房,多数家长会买个小房子,只要能上学就行,然后自己租房住。


除此之外,海淀还有个超级厉害的小学,叫中关村三小,位于海淀万柳(属于海淀学区)。

 

在这需要说明一下,海淀区比较激进,这个跟海淀的升学路径有很大关系。很多家长在孩子的小学阶段就开始鸡娃,想各种办法考六小强,考上六小强,意味着离985,211甚至北大清华就很近了。所以好小学对很多家长来说非常重要。

 

(补充:2020年到2021年,海淀的一流学区涨幅接近30%,到2021年11月份,价格又跌回去了,中间高位接盘的挺惨的)


资金体量没那么大的家庭,在买房的时候可以考虑万寿路学区,八里庄学区,羊坊店学区,甚至清河学区等。五六百万左右,就能买个公房两居室,别嫌破,自住还是没问题的。


海淀改善。海淀的优质居住板块不多,绝大多数地方都是老公房老公房老公房……相对优质的板块有:万柳,世纪城,西北旺等。其中,万柳的房价是最贵的,中关村三小学区加品质改善。世纪城其次。西北旺的商品房比较多,但是位置有点远,在西北五环外,周边的商圈有点弱。


除此之外,海淀还有一些优质的商品房小区,是买房时的重点。比如,清河的橡树湾,万寿路的紫金长安,四季青的美丽园,美丽经典园,学院路的逸成东苑等等。田村也有几个小区算是品质改善,比如乐府江南,雅世合金公寓等。

 

刚需家庭在海淀买房,基本上沿着西三环西四环,以及北三环北四环附近买,哪方便买哪,这些区域全是成片成片的公房社区,品质稍微的好点的小区比例很少。这就是海淀的现状,发展早,单位多,公房成片,也导致了后来海淀没啥土地盖商品房。朝阳当年从农村起步,土地多,到今天看,商品房比例就高。


第四,西城买房思路。
西城的购房人群之前也跟大家说过了,目前我们接触到的西城买家,以及我们对于市场的调研情况看,买西城的主力人群,都有学区需求。少部分刚需自住加改善自住。改善自住西城的基本上都是土豪。西城有一两千万房产的人,现在都倾向于往外置换。


所以西城区的买房思路,还是跟学区有关。如果不买学区房,那么西城的主要考虑区域是广外。也就是学区比较差的地方。有些买家希望买个西城的小房子,纯为了落户,感觉西城的教育总要比其他区要好,这部分人群可以考虑的一个重点小区叫荣丰2008;小房子三四百万一套。


西城区的学区,主要分布在德胜,月坛和金融街。南城还有一个陶白片区。也就是说,买西城学区房的,主要考虑的区域就是这些。


东西城学区比较敏感,此处略掉。


第五,丰台买房思路。

买丰台的人群主要是刚需和改善需求。有些人可能会说,既然朝阳比丰台好,为啥不直接买朝阳呢?买房这事不能这么想,不同区域的人群,对于买房的地段需求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很多东西城上班的群体,就会买在丰台区,因为丰台的通勤太方便了,沿着地铁四号线八号线五号线,很快就能到,丰台的老房子又便宜,首付一百到两百万左右就能买个小两居室。还有好多本身就在丰台上班的人群,第一选择肯定也是丰台。


区域对比是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思路,具体买哪,各位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位置。有些好地段,未必适合你。


丰台的买房思路是这样的。


丰台比较优质的板块有,总部基地,玉泉营,草桥,西局,公益西桥等。所谓优质板块,就是板块内商品房比较多,有一些品质还不错的小区,板块的成长性也比较好,商圈也比较好。


总部基地好多人都不太清楚,其实就是丰台科技园地铁周边,那个板块是目前丰台区发展最好的一个板块,商品房比例也比较高,2010年以后的商品房很多。但是那个板块也有一定的问题,就是楼盘的集中度比较差,相对零散。


玉泉营板块,主要的楼盘是万年花城,刚需及改善都可以考虑。跟万年花城同期的楼盘,还有一个三环新城,这个是经适房小区,比万年花城便宜一些,品质也相对差点,但是买来自住还是不错的,如果预算不高可以考虑。


草桥板块,主要的小区是恋日花都,恋日嘉园等。改善为主。恋日花都有一些小房子,刚需可以考虑。


西局板块主要的神盘是保利百合。这个小区在丰台区算是一个改善首选。单价10万左右。这个板块也是吃丽泽商务区的利好。不过丽泽的发展不咋明朗,有一些企业已经入驻,但距离形成规模,还差得远。旁边的益丰苑也不错。这俩算是丰台商品房的天花板。(高端改善盘不算在其中)

 

(马家堡)公益西桥版块商品房也挺多的,挨着公益西桥地铁站。很多在西城上班的同学,喜欢在这买房,四号线直达,而且房子价格相对朝阳东西海都要便宜。从这几年的情况看,房子的保值性还不错。


除去这几个板块之外,丰台绝大多数的板块都是老公房板块。像南三环南四环区域,多以公房为主,经适房回迁房其次,总价也不高。南边三环到四环应该是北京三环四环区域里最便宜的。


这些板块有,北京南站,洋桥,西罗园,马家堡,角门,大红门,方庄(商品房),刘家窑,宋家庄(回迁房经适房)。等等。这些区域,大家看心情购买


丰台的学区主要是丰台一小五小,在北大地那个板块,小区结构非常简单。


丰台西边类似七里庄,六里桥等区域,离着海淀区不远,位置还可以,老房子买来自住不错。这周边部队比较多,内部小商业还是挺发达的,生活便利度不错。


再往西走,丰台有一个板块叫青塔,算是比较便宜的板块,挨着石景山和海淀,这里边有几个楼盘品质不错,有改善需求的可以考虑下,比如万科紫苑,保利和光逸境,大成郡等。整个板块以刚需盘为主,预算不高的,可以考虑下。青塔的内部商圈还可以,自住没问题,这个板块目前没啥地铁,公共交通略差一点。


第六,石景山买房思路。

最后写一下石景山区。石景山的商品房比例非常低,绝大多数都是首钢的公房。刚需买房的首选就是买公房,总价200多万,300多万,很便宜。主要的分布区域在八角,古城,老山,鲁谷,杨庄。尽量挨着地铁买,通勤方便。这些区域,大家看心情购买。通勤便利,小区环境不太乱即可。


石景山买改善住宅,选择不多,石景山的商品房比例比较低,掰着手指头能数过来。像比较大的商品房社区,远洋山水,在北京都能排上号。对口景山小学远洋分校,在石景山算是不错的小学。


旁边还有一个热盘,也是好多改善人群重点选择的小区,远洋沁山水。基本上是石景山最贵的小区。(石景山天花板)


其他的是中海的一些楼盘,次新盘主要集中在金安桥地铁附近,中海寰宇系列。再往南的鲁谷那边,各位也是看心情购买。


以上就是城六区的大致买房思路。


讲完了城六区,再讲讲城六区周边的近郊。

北京的近郊主要是大兴,房山,门头沟,昌平,顺义和通州。


大兴买房的基本思路是沿着地铁线买,其中以地铁四号线为主。好多在西城或丰台甚至海淀上班的,坐4号线通勤非常方便。大兴的房价也相对便宜,买来自住是可以的。不过大兴的房价保值增值性,跟城六区比起来,还是要差不少。

 

板块方面,西红门,高米店,枣园等热度都还可以,房子买来自住没啥大问题。楼盘也分次新和老小区,次新价格也不算便宜。

 

再往南一直到六环外的天宫院,板块热度也还不错,整个板块都是10年以后的商品房,不少刚需喜欢去那买。


房山的买房思路,也是沿着地铁线买,房山暂时只有一条房山线。房山的主要板块就是长阳。而且这个板块比较适合那些在丰台上班的人群,从丰台(总部基地)坐地铁去长阳,也就三四站地。长阳的整体居住品质非常好,价格也不高,能满足通勤的同学可以重点考虑。


门头沟的买房思路,也是沿着地铁线买。门头沟的主要地铁线路是S1号线。门头沟的主要板块是门头沟新城,就是地铁沿线那一片。往北是门头沟老城区,老城区的房子特别便宜。


门头沟的房子分了大致两类,一类是刚需盘,比如说梧桐苑那种小区,两居室三四百万左右,小区也新,刚需买了自住非常不错;另一类是改善盘。门头沟盖了好多改善楼盘,这一点跟西部的人群结构有一定关系。我估计当年开发商也研究了半天。


西边的改善人群挺多的,比如说石景山和海淀的老头老太太,如果想把自己的老房子卖掉买个好点的改善房,在门头沟新城还没搞完的时候,他们没地方可以换。西边的房价本来就比较贵,房子整体也偏老。门头沟的改善盘,正好能满足这批人的改善需求。


门头沟的购房人群主要集中在西边,比如说石景山,海淀,甚至丰台。有一年买丰台一套房子的时候,换房的那哥们就是把房子卖了去买石景山的大房子。西边想改善的群体,如果自己的钱不多,可以去门头沟买套大房子。


昌平的买房思路就一个,买回龙观,或者买回龙观以外的其他昌平地区。回龙观是一个重点区域,回龙观周边都是一些互联网公司,那些互联网圈子的人,如果买海淀买不起,就都跑到回龙观买房。当然,非互联网行业的,如果想在北京北边买个面积大点的房子,也可以重点考虑回龙观 。


回龙观南边就是朝阳和海淀,房价都要比回龙观贵。所以回龙观板块是北部刚需考虑的重点板块。


简单讲下回龙观。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居住区,除了小区就一些小商业,楼房密度不高,都是六层的那种小板楼,居住环境还可以。地铁有两条,13号线和8号线,通勤也还算方便。回龙观的房子,流动性还不错,保值增值属性也比较强。


接下来是顺义。顺义也是一条地铁线。买房思路也是延地铁15号线买。主要板块是后沙峪。没啥太多可说的。顺义的买房人群,以望京上班的或15号沿线的居多。房子便宜。不过流动性一般,保值增值能力也不太强。


最后是通州。通州是个重点。

从北京的区域成长性来说,通州在北京目前有规划的这些板块里绝对能排到前几名,房价也比较低。所以通州的房子从长远角度看,保值增值能力相对会好很多。


通州的地铁目前有三条,一条是八通线,这个地铁也是通州最早的一条;其次是六号线也七号线。其中六号线是个重点。通州规划的新城,就在六号线沿线,市政府和运河商务区都在这条线上。


所以想在通州买房的同学,重点考虑的地铁就是六号线,其次是八通线。七号线,我觉得就是给环球影城修的,整个地铁沿线,小区也不多,也没啥规划。


通州的板块主要分两块。一个是八通线沿线,一个是六号线沿线。六号线沿线的发展潜力巨大,八通线沿线主要是通州老城区,所以潜力马马虎虎。当然,不是说六号线沿线可以随便买,比如说通州北关附近,住宅密度比较低,房子也普遍偏老,居住体验就不算好,房子的流动性保值都一般。通州的板块细分,我到时候还会讲。


目前通州的买房群体主要是两类,一类是刚需自住群体,比如说在朝阳上班的好多人,预算也不多,就完全可以考虑在通州买房;另一类是有点投资想法,买了以后等着升值。当然后边这部分群体的买房预算也不多,通州整体上算是一个刚需板块,预算多的人都去朝阳买房了。


以上是一个大致的区域梳理。大家买房的时候,基本的思路是,先看看自己的活动半径有多大,根据自己上班的位置,结合地铁或者开车的通勤,选择合适的区域。


买学区房的思路。

北京的学区房主要集中在东西海,朝阳也有部分好学校。剩下的其他区域,每个区都有稍微拔尖的学校,不过热度不高。绝大多数家长买学区的时候,主要的思路就是东西海朝。


首先,东西海朝的学区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买学区的时候,先要了解一下他们的风格。


西城:整体均衡,且水平都比较高。虽然小学也有水平高低,但是小升初都有机会进好初中,中考的时候,好高中比较多。也就是说,孩子在西城上学,如果孩子不是特别聪明,也没关系,不管是小升初,还是中考,去好学校的机会都不少。不像海淀,海淀的好中学,基本上都是靠考试进去,竞争非常激烈。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明白……简单一句话就是,西城既能给孩子兜底,又没有上限,孩子可以随便往上爬。西城的好中学,在全北京都是拔尖的。


海淀:内卷比较严重。孩子如果特别聪明,那么海淀就跟个天堂一样,可以随便往上爬,但是如果孩子不太聪明,那么海淀跟其它区就没啥区别了。海淀就是一句话,(基本上)看成绩说话。


东城:东城就比较佛系了,小学初中都打的比较均匀。孩子不至于因为成绩差,就被刷到特别差的学校(中学)里去,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还是能给兜住底的。但是东城的高中,比西城差多了。虽然在全北京来说,算是好的,但是没法跟西城比。


朝阳:朝阳的教育比较省心,好的学校,基本上都是九年一贯制。也就是说,孩子上了这个小学,到时就顺利上对应的初中。朝阳的不足在于,好高中比较少。也就是说,同样的分数,孩子在朝阳中考,能选择的高中就比较少,但是去了海淀之类,就能上一个更好的高中。


另外,大家不要觉得朝阳的教育特别渣。朝阳的好学校,在全北京也是挺厉害的。像朝阳外国语等,在北京也能数得上。


以上是一个大致的思路。不同的教育风格不一样,有些家长憋着劲要鸡娃,想让孩子去北大清华,这种就比较适合去海淀。有些家长就是想给孩子保底,比较佛系,那就适合去东城。如果家里也不差钱,希望给孩子特别好的教育,那就去西城。如果兼顾居住品质等各方面,给孩子提供一个相对好点教育环境就可以,这种在朝阳就能解决。


讲到这,就把北京买房到底买哪个区域的情况大致介绍完了。


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希望大家先对北京楼市有一个大致的区域概念,在这个概念基础上,多去实地踩一踩盘,我讲得再多,你不去踩盘实地看,也不管用。我也是看了很多很多区域很多很多楼盘之后,才对北京的板块认识比较透,才能对不同板块的区别,以及适合哪些人群有相对清晰的认识。后边我还会写更多的干货来帮助大家买房。

收藏!北京买房指南扫盲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