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产证遗失不用急,教你如何补办

2021-12-21    安与贤
加入收藏
房产证遗失不用急,教你如何补办

 

产权证是证明房屋的合法所有权的依据,产权人可以依法对所拥有房屋行使占有、使用、租赁收益和处分的权力的证明。

如果房产证遗失了怎么办呢?

房产证遗失需要进行补办并登记,具体房产证遗失补办程序如下:

1、带齐身份证原件,产权证复印件到不动产权登记机关申请补办;

2、到房管局或所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查询、调取房屋权属档案及房屋分布图(原证为房屋所有权证在房管局开具,原证为不动产权证的,到所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

3、登报公示遗失,声明原产权证作废;

4、公示期满后产权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刊登遗失声明的报纸,房屋分布图,房屋档案查询表到房产所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补证登记;

房产证遗失不用急,教你如何补办

 

温馨提示:产权证用处多,可交易、可抵押贷款,可孩子入学、办户口、办户照都要用到,请妥善保管!

房产证遗失不用急,教你如何补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