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区别

2021-12-14    重庆地产视野
加入收藏

在购买二手房的过程当中,很多朋友可能都听到过,中介告诉你这套房子是满二唯一,或者这一套房子是满5唯一有很多的优势。


其实啊,中介口中的房子满二唯一和满5唯一,指的是产权和房产的持有人的房产套数问题。


那么就很明显了,房屋的满二唯一是指你买的这一套二手房已经满了两年,也就是从获得不动产证开始或者契税票出票日开始计算,房屋已经满了两年时间,而且是业主唯一的一套房子。

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区别

 

 


而二手房的满5唯一就是你所看的这一套二手房已经满了5年,也就是从业主获得不动产证开始或契税票出票日开始计算,房屋已经满了5年,而且也是业主唯一的一套房子。


所以从表面上来看,他们只是在房屋的楼龄上有着三年的区分,也正是因为这三年的区分,所以在购买的过程当中优势就不一样了。


1,满二唯一的房子有哪些具体的优势?


如果你所购买的二手房是满二唯一的,那么它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也就是你所购买的这套满二唯一的房子,在房产局过户的过程当中是可以免去增值税的,只需要缴纳对应的个税和契税。
 

 

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区别

 


而一般情况下,增值税的税率是按照房屋总价的5.6%来征收的,如果你购买的房子是100万没有满二唯一,那就需要多缴纳5.6万元的增值费。


所以啊,选择满二唯一的房子购买,我们可以省下5.6万元的增值费用,对购房者来说也是一大优势,它节约了一大笔的购房成本。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二手房满足两年的房子购买,没满两年的尽量都不要看,免得浪费自己的时间。


2,满5唯一的房子有哪些优势?


如果你看的二手房已经满了5年,而且是业主唯一的房子,那么它的优势就更为的明显了。


在购买的过程当中,我们不仅可以省下5.6%的房屋总额增值税,而且还可以省下个税。

 

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区别

 


因为满5唯一的房子在交易的过程当中国家是免征收个税的,是不需要缴纳个税的。
 


而一般的个税缴纳比例都是按照房屋总价的1%,如果你买的房子是100万,那么就可以省下1万元的个税。


同时你还省下了5.6万元的增值税,一共可以节约6.6万元的费用,特别的划算。
 


所以在整个二手房市场上,唯一的二手房是特别受欢迎的,一般情况下很多购房人都喜欢买这类房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