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房后必须验房,不然危害就大了,简单五点教你如何验房

2021-12-14    房视频
加入收藏

许多人半辈子的积蓄都用在了买房上,房子对人的影响可想而知,假如购房者花大价钱买了一套有质量问题的房子,不止是安全隐患多,自己住起来也相当糟心。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发生,验房环节必不可少,这篇文章就手把手教会你如何验房:

买房后必须验房,不然危害就大了,简单五点教你如何验房

 

第一,不要单独去验房

验房时最好叫上自己的家人一起去,因为家人是利益相关者,虽然毛坯房几乎长得都一样,但每个人所在意之物不同,对房子的评判标准也不同。人多可以注意到更多的细节问题,如果是一个人验房,即使检查的再仔细也可能遗漏掉很多细节,而且验收起来也会很累。验房工具需要准备:卷尺、万能表、测电笔等,用来测量尺寸、电压、通电情况等。

也可以找专业的验房师帮助自己验房,术业有专攻,验房师验房可以发现更多隐患,还会提出一些专业性意见,缺点就是需要一定的报酬,但对住房要求比较高的人来说是物有所值。

第二,核对房屋面积

不要轻信开发商说的话,验房时要对应购房合同上写的面积,请相对权威的第三方机构亲自测量一遍,因为可用面积的大小会影响居住体验和购房款: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过3%的,购房者可选择退房。如果不退,产权登记面积大于合同面积3%及以内的房款须由购房者补足,超过3%部分的房价款由开发商承担;产权登记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3%及以内部分的房价款由开发商返还购房者;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开发商需双倍返还。因此一定要核对房屋面积。

买房后必须验房,不然危害就大了,简单五点教你如何验房

 

第三,门窗很重要

门窗是保护房子安全的卫士,如果门窗质量不过关,钱财被盗的风险会极大增加。检查门时先看外观有无破损,其次可以反复推拉确保门的灵活性,还可以检查门锁是否安全,最后为了自身的隐私,一定要检查猫眼,提防“反猫眼”。要检查窗户的封闭性,看是否与窗户平行,还有隔音性,一般来说双层玻璃的隔音性会比较好。

第四,水电状况

水电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甚至可以排在第一位。验电时可以拿万用表测试电路是否通畅,如果通畅可以关闭总闸查看分闸是否无电流,然后关闭分闸查看各电路的断电情况,房间的预留插座也不能忽略。检查水的各种状况时,可以接一盆水倒在地面上,看是否存在渗水和漏水的情况,检查水电表是否齐全、是否计数为零且为独立安装的。

买房后必须验房,不然危害就大了,简单五点教你如何验房

 

第五,地面墙面

地面检查主要是看平整度,如果地面平整度不好,很可能是房子自身结构出了问题,如果表面凹凸不平,后期铺瓷砖会容易脱落。墙面主要是检查是否有开裂状况,有的墙面还会出现空鼓的问题,检查时可以用小锤子敲打,如果发出咚咚的声音说明墙面有空包。以上五点是验房时最基础的方面,大家一定不要忽略,认真验房才能安心入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