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0万的存款但没有房子,与100万的房子但没有存款,哪个更幸福?

2021-12-14    贵阳小数据
加入收藏

作为过来人,谈点个人的体会,曾经也经历过50万没有房子的阶段,到后来有100万以上的房子但没有存款的阶段,也经历过。

说实在的,不管是存款还是房子,其实都不重要,存款和房子都只是资产价值的一种衡量标准和尺度,重要的是那份资产数额,所带来的安全感和踏实。

下面就简单说一说50万存款没房子,和100万房子没存款各自的内心体验吧。

50万的存款但没有房子,与100万的房子但没有存款,哪个更幸福?

 

当你有50万存款,但是没有房子的时候:

1、你会觉得50万早晚有花光的一天,消费各方面还是会精打细算,不舍得花大钱

2、没有房子,要么租房,要么住在亲戚朋友家,总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漂浮感,虽然随时都可以换到任意一个城市,但是到任何城市,都找不到归属感,会觉得自己是“客”;

3、50万的存款,偶尔也会动心把它变成房产,但是大多数一二线城市,50万付完首付基本上没有太多了,还要偿还每个月的按揭月供,想想就觉得有心无力,很多次犹豫不决,后来看着房价一波又一波的上涨,最终放弃买房;

4、会比较关注通货膨胀、央妈放水降准降息之类的新闻,因为M2的值,多少都是会影响货币购买力的,这几年有些物价上涨又很明显,所以比较担心自己的50万缩水严重

5、还是想挣更多的钱,50万只能作为后备应急的储备金,要靠这50万坐吃山空是没希望的,毕竟利息也没多少,还要随时能够取出来应急。

50万的存款但没有房子,与100万的房子但没有存款,哪个更幸福?

 

当有了第一套价值100万的房产,却没有存款的时候:

1、虽然手中没有太多存款,虽然房产变现的流程相对复杂,但好歹是相对于50万身价的时候,不管是内心还是手头,都更充裕了的,毕竟,100万的房产只是换了一种形态陪伴在你身旁,随时要用,也可以把它变现,比如抵押贷款

2、有了100万的房产之后,就敢花钱了,哪怕月光都不怕,因为总想着反正已经通过房子锁定了100万的存款了,手上的现钞基本上就是用于零花的感觉,月月光都不会觉得心疼;

3、100万的房产,给自身带来的不仅是居住条件的改善,更有心理上的归属感,你会开始在自己长期居住生活的城市,做一些中长期的财务规划,不会再有当年那种“飘忽不定”的感觉,出去其他城市也觉得想是去旅游消费的感觉了,毕竟,有房子的城市,才能被称之为“故乡”;

4、100万的房产,意味着100万的身价,和亲戚朋友聊天社交起来,会更有底气,开始关注所在城市的房价和新楼盘,因为有了第一套,就会想买第二套、第三套,当你真的买了第二套的时候,你就会考虑把其中的一套出租出去,带来稳定的现金流的时候,是真的香,当有了3~5套房的时候,就会开始更长远更大胆的规划了,比如放弃打工的生涯,开始谋划人生的财务自由,这也算是房产带来的进阶基础吧。

 

50万的存款但没有房子,与100万的房子但没有存款,哪个更幸福?

 

总体对比而言,拥有50万存款但没房的时候,虽然看似很潇洒,但是从绝对值上,就比不过100万的房产但没有存款的身价,而当你在所定居生活的城市,拥有了第一套价值100万的房产的时候,真正的阶层跃升和进阶,也许才刚刚开始,所以,我们认为,拥有100万的房产但没存款,要比拥有50万存款没房产,幸福指数高得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