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明年楼市或迎“降价潮”?央媒表态,房价或超乎想象

2021-11-26    房产有点意思
加入收藏

时间过得真是快,又够时间说拜拜!哎哎哎,还没有说完了,今年虽然仅剩下30余天就结束了,我感觉时间似乎真的没有过得那么快,但是事实就是这么如此,国庆过完了,冬至都准备要来了,我们还有多少目标没有实现呢?

多少人年初的目标都是定了买房、买车、脱单、有存款,结果好像一个都没有实现的。有不少人就站出来说,原本是有计划今年买房的,但是由于市场的不稳定,还是看看吧。

明年楼市或迎“降价潮”?央媒表态,房价或超乎想象

 

1、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城中大型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的数据,70个城市新房价格下跌城市52个,二手房下跌城市64个,在我印象中好像只有在2012年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无论是销售价格还是销售面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10月份成交面积为12,709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2,391元,成交单价仅仅为9749元,比9月份的9757元还少了8元,这个价格已经回落到了2019年至2020年之间的平均房价水平了。

2、土地的流拍率屡创新高,在第2次集中供气的过程中,整体的土拍结果都并非理想的状态,土地流拍率高达32.4%,北京、杭州、广州等多地都出现了两年的,流拍率甚至超过50%。

在此次土拍的过程中,整体的溢价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基本上都是控制在15%以内,比今年第1次土拍的时候出现了巨大的差异。土拍的结果不理想,土地出让金肯定是会大幅度的下滑,第三季度同比下滑高达36.6%。

我们清楚地知道面包的价格是由面粉所决定的,面粉的价格起不来了,是不是意味着面包的价格要迎来拐点呢?答案似乎真的如此。

明年楼市或迎“降价潮”?央媒表态,房价或超乎想象

 

3、政策的调控,今年以来楼市的调控政策不断地深入,根据中原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中旬楼市调控次数已经超过了500余次,你看房地产发展的历史,似乎没有哪一年有今年如此多的政策,而且这些政策并不是像过去一般达到降温效果就放松了,是持续的加压。

三道红线主要是针对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率、现金流、短期债务比;

两道红线主要是针对银行对于房企以及个人贷款比例的上限,重点打击房地产违规资金的行为;

二手房参考指导价针对市场上的违规操作行为起到了重拳一击,另外在配合限购、限售、限贷等各方面的政策下,产生的威力比预期现象还要大。

明年楼市或迎“降价潮”?央媒表态,房价或超乎想象

 

4、库存量迅速的上升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库存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根据易居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第3季度末全国60城二手房挂牌价格达到了320万套,重庆、天津、沈阳二手房库存量已经突破15万套,成都、南京库存量也突破了12万套合肥,武汉等城市已经突破了10万的大关,紧跟随后的有大连、银川、徐州、中山、佛山等多个城市在内。根据数据显示,去年库存周期已经拉长到了17.9个月,随着市场的变冷,去库存周期还会进一步的拉大。

2021年全国百城新建商品房库存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商品房库存量达到了5.8亿平方米,广义库存量37.7亿平方米,假设一套房子100平方计算,未来两年时间内将会有超过4,300万套房子上市销售,2018年至2020年,平均每年销售房产面积约为17亿平方米,也就是即便现在不建房子了,也需要两年半的时间才能把这些房产消化完毕。

5、各大房地产企业纷纷的选择降价销售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显示,9月份百强房地产企业中有90%的房企销售业绩都同比下滑,有60%的房企销售业绩同比下滑30%,楼市打折销售成为了见惯不惯的现象了,甚至房地产大佬们也给出了一定的参考方向。

8月30日,万科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说道:不要再把希望放在政策上显然不现实了,以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去观看,留给开发商操作的空间少之又少;世茂集团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世茂集团总裁许世坛谈到:下半年对房价进行动态监测加大价格优惠,从侧面反映房价要回落了;8月30日,融创集团孙宏斌直言不讳地说道,下半年楼市比较惨烈,销售额度也会进行大幅度的下滑,贷款额度也会继续地上升,不仅如此,还直接预测了下半年市场压力较大,不少房企都会选择降价回笼资金,其中有一句话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未来任何房地产开发商都有可能因为资金断裂而雷暴”

明年楼市或迎“降价潮”?央媒表态,房价或超乎想象

 

从8月份到现在,已经有21个城市出台了限跌令,其中包含了菏泽、岳阳、昆明、唐山、沈阳、江阴、鄂州、张家口、南通、株洲、哈尔滨、桂林、惠州、湖州、徐州、安庆、扬州、襄阳等,降价幅度都是控制在15%以内。简单地来说,房价不是不可以下滑,而是这段时间内不能出现大幅度的波动,有人说为什么房价涨幅15%可以呢,那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基本上房价的涨幅都控制在5%以内。

限制房价上涨,房价未必不上涨,限制房价下跌,房价未必不下跌,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到底有多拼,惠州某楼盘虽然限制房价9折销售,依旧玩出了花样,如赠送车位、赠送精装修、赠送物业管理费、赠送家私电器、返还首付款,等于变相降价;沈阳某楼盘出现了大幅度和将原本1.1万元的特价房8000元,每平米昆明某楼盘原本1.6万元的,如今特价房1万元每平米。只要想降价,当然是有办法降价的啦。

不少人都问2021年仅剩下40天不到,2022年楼市会不会迎来“降价潮”想象总是这么美好的,事实是那么的残酷,房价虽然是可以下滑,但是并没有大家预期想象中下滑这么大,而且在9月15日央媒经济日报发布了《谨防楼市大起大落》明确的​指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稳才是主基调,房地产无论是大涨还是大跌都不是属于稳定的市场,所以未来整个房地产主要是坚守着“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方向进行发展。

明年楼市或迎“降价潮”?央媒表态,房价或超乎想象

 

目前所有的政策出台都不是为了“降房价”更多的都是为了“稳房价”的方向发展的,当然不排除部分原本城市发展过程中偏弱势的城市或者房价已经处于偏高的城市,房价不是不可以下降的,而是要逐步有序地下降。

如今整个房地产市场都呈现出“弱势”,但是房地产将会逐步地回暖状态,目前哈尔滨已经出台了“救市”降低预售标准,给购房者一定的补贴;广州佛山在10月初就已经开始下调房地产贷款利率,最高下达40个bp,在整体的放款时间上,以大幅度的缩减,进一步地回归到正常的状态;为了推动二手房增长降低个人所得税,惠州、中山、珠海、东莞、肇庆、阳江。等多个城市原本的个人所得税缴纳为2%的,现在下调为1%。

房价或超乎想象,在未来5年我们不要对房价寄予厚望,因为他要安安稳稳地稳住这条线,对于房价的发展方向,你如何看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