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何很多人“卖掉”别墅“搬回”高层?过来人:3个原因憧憬破灭

2021-10-28   企鹅号  几米呀
加入收藏

要问在所有的住宅形式中,哪种形式的住宅属于最高端的住宅,可能很多人第一个想到就是别墅。相比其他住宅形式,别墅确实存在很多的优势,首先别墅的容积率在所有的住宅形式中是最低的,一般都在1以下,我们知道住宅的容积率越低,居住舒适度越高。其次别墅周边的绿化率非常的高,所以别墅周边的风景非常的漂亮,空气质量也非常的好,这在充满钢筋水泥混凝土的城市来说非常的珍贵。另外别墅的私密性好,噪音小,空间也足够的大。最后就别墅作为高端住宅,其物业服务水平也非常的高。

别墅作为高端住宅,在土地资源比较稀缺的城市,要单独占用一部分土地,当然其价格也是所有住宅中最高。可以说在同地段的住宅中,别墅的价格要高出其他住宅形式一大截。

尽管别墅的价格要远高于其他住宅形式,但依然有很多人愿意购买。因为过去很多人都受影视剧中一些别墅画面的影响,在很多影视剧里面,出现的别墅都是装修非常的富丽堂皇,所以他们很多都有一个别墅梦,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住上别墅。

但别墅生活真的有影视剧中描写得那么美好吗?其实也不尽然,别墅生活也有着一定的缺陷。我的一个朋友就是,受影视剧影响从小的梦想就是能住上自己的别墅,所以长大后开始努力工作,再加上父母的帮助,最终在郑州的周边买了一栋别墅。但过了一段时间,他又从别墅搬回到了市区的高层住宅,而且我朋友这种情况并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所以笔者为了了解其中的原因,特意和我的这位朋友咨询了一下,为什么他花高价买了别墅,但只在里面住了一年左右就搬了出来。最后这位朋友也给我们总结了一下别墅的4大“硬伤”。那么别墅到底有哪些缺点呢?下面咱们就具体了解一下。

第一:别墅一般位于远郊,周边配套并不完善

我们知道现在的城市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所以在市中心是不让建设别墅的,甚至低层洋房也很难看到。所以大部分别墅都位于城市周边的远郊地带,这些地区周边没有好的医院和学校,也没有大型的商业圈。因此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话就医和上学都非常的麻烦,可能要占用夫妻的一方来接送还是上学。另外平时如果自己想逛个街或者想去娱乐一下看个电影或者去个酒吧都需要开车跑很远的距离。

另外最重要的是如果夫妻双方还都需要上班的话,那么上班的路上可能要花费2~3个小时,长期来回奔波很可能感到非常的疲惫。所以单从周边配套设施来看,别墅和远郊房的区别并不太大,住得时间长了发现居住舒适度远没有市区的大平层舒服。

第二:别墅总价高、装修成本高、居住成本高

我们前文说了,现在别墅的价格要比其他住宅高出很多。例如在郑州这个可以称得上新一线城市的城市,在这个城市的远郊买一套别墅也需要500万以上,而且还是比较偏远的位置,位置稍微好一点的地方可能需要上千万。

另外现在别墅装修的成本非常的高,一栋别墅面积大概在500平左右,即使简装的话也需要100万左右,如果豪华装修的话很可能比别墅本身的价格还要高。所以对于那些刚刚买得起别墅的中产阶级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我的这位朋友就是这样,他买别墅基本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当别墅交房后准备装修时才发现,装修的费用远远要好于自己的预算,所以只好只装修了一层就住进去了,而且还是简装。

最后就是别墅的居住成本也相当的高,首先别墅面积比较大,物业费也要远高于普通住宅,所以一般别墅每个月的物业费可能就要超过2000元。另外在冬天每个月暖气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第三:现实别墅生活和自己憧憬的别墅生活相差太大

我的朋友之所以热衷于购买别墅,最重要的原因是影视剧中给他们描述的别墅生活过于完美。影视剧中的别墅装修都装修的富丽堂皇,平时也都有保姆对别墅进行打扫,门口还有保安站岗。但现实情况却并不是这样,先从装修来说,他只装修了一层还是简装,看起来还不如一些普通住宅的装修。其次平时别墅的打扫工作也需要自己来做,而且别墅的空间非常的大,自己打扫可能要花费一天的时间,费时费力。

另外别墅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也没有原来认为的那么好,可能也就比普通住宅强那么一点点。最后原来认为住别墅的一定都是有钱人,这样可以认识到一些上层阶级的人群,提高自己的人脉圈,但真正住进去以后才发现,很多别墅都被改装成了娱乐场所,供一些社会上的人进行娱乐,所以别墅来往的人员也比较的复杂,并不全是有钱人。

第四:别墅流通性差,升值空间小

对于人们来说房子从来都不是只是用来居住的,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别墅,也是很多人最主要的财富,所以房子的升值空间和流动性都非常的重要。别墅作为高端住宅,能买得起的就那少部分有钱人,所以流通性非常的差。我的朋友的别墅已经挂到二手房市场半年了,还没有卖出去,听他说咨询的人都非常的少。

另外现在我国的城镇化率已经达到了63.89%,未来城市很难再有大范围的扩张趋势,所以作为远郊房的别墅升值空间也非常的有限。

最后你对别墅生活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