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屋出租迎新规,以后租房也不能随意了,北京已打响第一枪

2021-10-27    理谈生活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关于房地产行业的一些新规定和新变化。近年来,国家对于房产行业调控不断,一直在出台各种办法,让房屋回到居住的属性,而不是让一些炒房客从中获利。面对普通人买不起房子的困境,国家尤其重视。所以在近年来,房价以及房产市场的调控很频繁,比如说限购,很多城市现在都开始限购,也出台了限跌令。而今年最令大家关注的大概就是二手房房贷的收紧,以及银行的限制贷款了。面对这样的情况,不管是房东还是没买房子的房客都开始将目光,转向租房。不过现如今,租房也不再像从前那样了,现在的规范也有很多。

房屋出租迎新规,以后租房也不能随意了,北京已打响第一枪

 

就在最近,北京市就打响了租房规范的第一枪,北京市公布了《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在这份意见稿中规定,对租房进行规范。北京作为首都,在北京开始租房规范对于全国的城市来说都是有带头和标杆作用的。如果推行得好,其他的城市也会纷纷开始效仿和借鉴。接下来我们说一说关于这个租房规范,都有哪些内容。

房屋出租迎新规,以后租房也不能随意了,北京已打响第一枪

 

过去的租房大家都了解,就是房东和租客之间签订合同,或者是租客通过中介来签订合同。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纠纷也会时不时地发生,尤其是像很多的中介和租客签订一些贷款协议,让很多租客非常的困扰。而现在北京市立法来解决这些租房额度纠纷,毕竟现如今这个大数据时代,我们必须要数据透明,根据规定办事,依法办事。

房屋出租迎新规,以后租房也不能随意了,北京已打响第一枪

 

根据《北京市租房租赁条例》,北京市将建立住房租赁管理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出租房需要在网络上签订住房的租赁合同,而且必须完成登记的备案手续,不能够不备案就进行交易。可能有人说,我不在网上备案,我直接在线下交易不就可以了。但是要知道,网签的登记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保护的,而且这个网签对于租客来说利益是更大的。未来我们国家很可能会实现租售同权,也就是你租了这个房子,就可以和业主享受一样的权利。比如说积分落户,子女入学以及公积金提取等等,这些都可以拥有。但是必须要有合法的居住证,如果你没有签署这份正规的协议,就意味着你拿不到这个居住证。而这个居住证对于大多数的租客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而对于房东来说,签署这个协议也能在租客租住房子期间内,让租客对房子负责。也有很多租客不爱惜房子,导致房子被损坏,如果没有一个保障性的文件,对方可能就会逃之夭夭。但是如果你有的话,就可以通过这份协议对租客追责。将租房正规化,不管对谁都是有好处的。

房屋出租迎新规,以后租房也不能随意了,北京已打响第一枪

 

再加上,现如今长租公寓频频暴雷,给很多租客和房东都带来了隐患。这次征求意见稿中也提到,单次租金不能超过3个月。必须对资金进行监管,这对于房东和房客来说双方的权益都达到了保障。而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也规定以后房租不能随意上涨了。对于房客而言也是大好消息。

房屋出租迎新规,以后租房也不能随意了,北京已打响第一枪

 

租金上涨过快的,可以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合理的调控,还包括限制住房租赁企业收房的租金涨额、查处哄抬租金等行为。而这些行为对咱们老百姓来说那都是实打实的福利。以后的日子,租房生活也会得到更多的保障,我们也会因此受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