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内行建议:买房牢记十五字“真言”,基本不会买到差房子,很实用

2021-10-26    老梁观楼市
加入收藏

人们常说养儿防老,所以对于以前来说,按照封建思想而言,更加重视儿子。一个家庭生两三个儿子,按照以前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对于现在来说,很多家庭只敢生一个儿子,又或者是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只生一个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这和我们国家高昂的房价脱离不了关系。

要知道,在今年1-2月份时,我国的平均房价已经达到了11030元。可以说现在的房价已经非常高昂,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月收入水平还没有突破万元大关,这样的收入水平想要买房的话,无疑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对于那些大城市来说,房价已经达到了几万元一平方米,这就导致很多人都断绝了在大城市买房的念头。

即使是在小城市买房,很多家庭也是掏空了积蓄,背负着三十年的房贷,才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背负三十年的房贷,也就意味着自己透支了未来的收入。这样的话,如果生二胎,自己的经济压力就会非常大。因此,对于现在来说,很多人都只愿意生一个孩子。那为什么现在男孩不受家长的欢迎了呢?

其实看一下现在的年轻人就知道了,为了结婚就必须要买房。然而现在的房价是非常高昂,使得这些年轻人刚毕业没两年,就面临着买房的问题。然而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刚毕业没几年,收入水平还不是很高,手中也没有多少积蓄,想要买房还要依靠家庭当中的帮助。这就使得这些年轻人,最终都是依靠着自己家庭的帮助,才购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如果一个家庭生两个男孩的话,也就意味着以后要给这两个男孩购买两套房子。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缘故,使得现在很多人都只愿意少生优生。但不管怎么说,现在依旧有很多人没有买房,处于租房的状态。根据数据显示,在2018年,我国租房群体数量已经突破了2亿,而且预计在2022年,租房群体数量将会达到2.4亿。

从这当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依旧有很多人还在租房居住。对于这些租房群体来说,都是潜在的购房需求,等到以后收入水平提高后,都会选择买房。然而,对于买房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毕竟现在房价还是非常高昂的,即使购买一套房子,也会背负巨大的经济压力。很多人购买一套房子后,因为三十年房贷的缘故,根本就没有余力购买第二套房子。

因此,对于人们来说,购买的第一套房子,可能就要居住几十年。因此,人们在买房的时候,也是非常的小心谨慎,不敢轻易选房。然而,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之前不太了解房地产行业,导致自己在选房的时候,选择的房子不适合自己的家庭居住,买房后又后悔。实际上,对于买房来说,内行建议:买房牢记十五字“真言”,即“买边不买中、楼层要适中、买房莫冲动”,基本不会买到差房子,很实用。

买边不买中

买边不买中就是购买边户的房子,而不要选择中户的房子。要知道,对于现在来说,很多住宅都是两梯三户或者两梯四户的,这就使得住宅有了中户和边户的分别。对于中户的房子来说,两边都被边户的房子所包裹。这就使得中户只有南北两面可以采光通风,这也就导致中户的采光通风效果不如边户。如果中户再无法做到南北通透的话,中户的采光通风效果就会更差,人们居住起来也不太舒适。

而对于边户的房子来说,三面都可以采光通风,这就使得边户的房子采光通风效果较好。而且对于边户来说,户型一般都比较方正,更容易做到南北通透。而且因为户型比较方正的缘故,使得边户的房子空间利用率较高,这样的话,室内居住起来就比较宽敞。因此,对于边户来说,居住体验要比中户的房子好很多。

楼层要适中

楼层要适中的意思就是说,不管一栋楼有多少层,选择中间楼层的房子总不会有错。为何这样说呢?主要还是因为高楼层和低楼层都有太过于明显的缺点。对于高楼层来说,采光通风效果较好,室内明亮通透。但高楼层上下楼比较依赖电梯,如果小区停电或者电梯维修的话,高楼层的住户想要上下楼都比较困难。

对于低楼层来说,出行方面比较方便,即使不乘坐电梯,通过步梯也能很轻松地上下楼。但对于低楼层来说,会被前面的楼栋遮挡采光通风效果,导致低楼层的室内比较阴暗潮湿。而对于中间楼层来说,采光通风效果要比低楼层好很多,而且上下楼也要比高楼层更加方便。这就使得中间楼层没有太过于明显的缺点,各方面都比较均衡,居住起来更加舒适。因此,中间楼层也被人们称之为“黄金楼层”。所以在选择楼层的时候,选择中间楼层总不会出错。

买房莫冲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当楼盘开盘的时候,售楼部总是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无论是楼市旺季还是楼市淡季,在开盘的时候售楼部总是异常火爆。对于这个现象来说,并不是说楼盘非常受人欢迎,而是大量的购房者都是“房托”。相信很多人都兼职过“房托”,在售楼部充当一下人数,一天就能赚取一二百元。

而为什么要造成售楼部火爆的情况呢?就是要让那些购房者感觉到,竞争对手很多,如果不抓紧时间下手的话,可能就会面临无房可买的情况。因此对于这些购房者来说,心中就有一种压迫感,在买房的时候也更容易冲动。甚至很多时候都没有仔细考虑一下,当场就签合同了。到最后购买的房子却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居住起来也不舒适,导致这些购房者买房后,又后悔万分。实际上,对于买房这件事来说,一定不能冲动。

毕竟对于现在来说,房价比较高昂,人们买一套房子非常不易,再加上现在房企竞争比较激烈,就算购买不了这里的房子,也可以选择购买其他房企的房子。因此,在买房的时候,不用太过于急迫,要将楼盘的情况和房企的实力和信誉打听清楚后,再考虑是否在这里买房。这样的话,自己心中也有一个概况了,到时候也不会出现后悔的局面。

对于这十五字“真言”,你有何看法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