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0年房产专家:楼市满足这5个基本条件后,房价下跌将会成为事实

2021-06-13  今日头条  眼里只有房
加入收藏

看着不断上涨的高房价,关于房价下跌的呼声可是越来越高了,但它却难以成为现实,着实让购房者很头疼啊!如果高房价持续上涨,那购房成本可是越来越高了!那么问题来了,在什么条件下,房价下跌才会成为事实呢?这也是广大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了!对此,小编要说的是,楼市满足以下这5个基本条件后,房价下跌将会成为事实!

10年房产专家:楼市满足这5个基本条件后,房价下跌将会成为事实

房企成本

1.房企成本降低

在房地产开发中,房企在前期所要付出的成本可是十分昂贵的,就比如建设材料、人力支出、规划设计。如果这些成本持续走高,那你觉得房价会下跌吗?再加之高通货膨胀,想要降低建设成本可是更加困难的!如果房企成本不降低,那想让房价下跌可是痴人说梦!所以,当房企成本降低后,房价自然而然也就会出现下跌了,购房者完全不用担心了!

2.土地价格走低

土地资源可是有限的,尤其是北上广深这些热点城市,土地用一块可就少一块,因此,地价可是持续走高呀!而随着地价的持续走高,建房成本也是越来越高,最终为此买单的只能是全体购房者。如果土地价格不下跌,那么房价恐难以下跌了!只不过,现在许多地方政府还是依靠土地财政,要想地价下跌可是很难的,所以,房价下跌可是十分困难的!

 

3.银行贷款宽松

伴随着房贷利率的不断上调,购房成本可是越来越高了,在此情况下,房价下跌可是十分困难的!但如果房贷利率出现了下调,那购房成本也就降低了,此时房价自然也会有所下落。所以,有人说“银行就是楼市的‘晴雨表’”,这句话完全没问题!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在买房时不妨先看银行贷款的宽松程度,这样也可以找出最好的购房时机!

4.改掉传统观念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有着“有房才有家”的传统思想,而且这种思想早已根深蒂固了。不过,近年来,随着年轻人的心态改变,传统思想也在发生着变化,已经有不少乐观主义者表示,租房一样可以很幸福。等到这种传统观念彻底改变了,房价也就不难下跌了!

 

5.楼市供给充裕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供需关系可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如果楼市供给跟不上,那一切都是空谈!所以,要想实现房价下跌,就必须加大楼市供给量,包括但不限于普通商品房、福利性住房。

房价涨久必跌,跌久必涨,这都是亘古不变的定律。只是,在政府的矫正下,房价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了,而是在稳健发展!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楼市满足以上这5个基本条件后,房价下跌将会成为事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