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咱爸妈要送给你一套房,记住不能要,你知道原因吗?

2021-08-26    楼市探房
加入收藏

如果今年,咱爸妈要送给你一套房子,你能毫不犹豫接手吗?

 

这里告诉大家答案:千万不能。因为一个不小心,都可能让你在未来付出巨大的代价,这不是一般人能够坦然接受的!

 

为啥要这样说呢?这里就要说到目前的新法规,针对继承问题做出的新变动了,这也是在座的所有儿女,在未来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而目前咱们的过户形式,主要有3种,分别是:继承过户,买卖过户,法定赠与。咱们先假设,父母要送的这套房子价值300万,下面我会根据不同的过户方式,给大家算一下,各方式所花费的成本!
 

 

第一种:继承过户的方式!

 

继承过户相信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一种继承方式了,其大致流程无非是:父母过世后,继承人拿上死亡通知书,遗嘱,合法继承人证明等有效证件,然后到公正处办理公证书,然后就可以合法继承了!

 

而整个过程,只需要缴纳一笔公证费,其收费标准,一般是按房产价值的1%来收取,就拿咱们一开始,假设的300万房产价值来说,那就是需要缴纳3万的公证费!

 

第二种:买卖过户的方式!

 

买卖过户从字面意思就可以得知,也就是说父母不是把房子送给子女,而是选择卖给子女!

 


这里对房子的时间段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父母的这套房子,买了5年或者5年以上,而且是其唯一的资产,那在过户的过程中,就需要缴纳1.5%比例的契税,也就是说价值300万的房子,要交契税4.5万!

 

第三种:法定赠与的过户方式!

 

这种过户方式,就更不用细说了,也就是指,父母直接把房子送给子女,并没有其他任何繁琐的操作!

 

不过,这里和买卖过户一样,也要缴纳一笔契税,而它的比例是3%,如果按300万的房产来算,就是需要缴纳9万元!

 

所以总结上面3种方式,大家就会发现猫腻,这3种过户方式大有不同,比如继承过户缴纳费用最少,只需要3万元;买卖过户次之,需要缴纳4.5万元;而法定赠与最多,需要缴纳9万元!

 


可能有朋友听到这里,就要抱怨了:说了大半天,谈了个寂寞,还不是传统的继承过户最好吗?
 

 

对于有这种念头的朋友,我只想说,大家想得太简单了,以上只是相当于,在办理过户过程中,缴纳的手续费而已,重头戏还在后面!

 

毕竟对于在座,能够继承父母财产的朋友来说,绝大多数都已经成家立业,也基本都有自己的婚房,所以继承了一套房子后,相信都会选择卖出去!

 

这就是今天要说的重点了,一旦继承的房子,涉及到了再交易,房子贬值不说,只要出现升值,那继承过户和法定赠与的这两种方式,还需要再多缴纳20%的个税!

 

比如:拿开始假设的300万房产来说,如果你选择继承过户,或者法定赠与的过户方式,而房子继承过来后,又升值了200万,那只要出现再次交易,就需要再多缴纳200万中20%的个税,也就是40万,相信这得让大部分朋友脱一层皮!

如果咱爸妈要送给你一套房,记住不能要,你知道原因吗?

 


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继承父母房产的时候,买卖过户的方式才是最好的,最划算的,所以这里建议大家,赶紧把这个视频,转发给咱爸妈看一下,毕竟今时不同往日,如果真有一天要把房子给自己的孩子,算一笔漂亮账,省下几十万才是当务之急,你怎么看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