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奴”和“租房族”哪个更辛酸?再过几年,差距会更大

2021-08-23    指针说财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房子都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也是人们赖以生存的保障。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一直把买房当成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过面对着现如今居高不下的房价,不少人望而生畏,尤其是对于现在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要想买得起房是非常困难的。大部分人为了买上房,不仅要掏空家里的积蓄,还要背上巨额的房贷。

“房奴”和“租房族”哪个更辛酸?再过几年,差距会更大

 

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的平均房价已经超过一万元一平,所以现在人们要想买得起房,是非常困难的。

并且现在大多数人的薪资水平也不高,通常情况下,人们的薪资在五六千元左右,极少数的人薪资能够达到上万。在这种情况下,有不少的人为了能够有地方住,只好选择租房。

相比于成为房奴,一些租房的人他们的生活质量是否会更好呢?“房奴”和“租房族”哪个更幸酸呢?再过几年,差距会更大。

在中国人的眼里,买房是一辈子的事情,尤其是人们在结婚时,更注重买房。因为对于很多的人来说,都不愿意过着四处搬家的生活。

房子成了人们生活的庇护所,和人们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也关乎着子女的教育和自己的养老问题。对于老百姓而言,买房一直是他们心中过不去的坎。

“房奴”和“租房族”哪个更辛酸?再过几年,差距会更大

 

而在现在的收入水平和房价之间,人们要想全款买房,非常艰难,通常情况下都只能依靠借贷来买房子,而这些人也就成为了人们口中所说的房奴。

所谓的房奴就是指人们在购买房子时,不是采用全款买房的方式,每个月都需要拿出一定的钱来偿还房贷,通常情况下这些房奴会背负二三十年的贷款,还款之路非常艰巨。

就目前的现状来看,大多数年轻人在结婚时都得买房子,尤其是现在的女孩,结婚的首要条件就是买房。

虽说租房也可以居住,但租来的房子自己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房产权。所以在生孩子,孩子上学时就会面临重重阻碍

现在的很多城市,教育资源和人们的户口紧密联系在一起,也和人们的房子联系在一起,而且教育资源也非常稀缺。

“房奴”和“租房族”哪个更辛酸?再过几年,差距会更大

 

如果人们选择租房居住,在未来,孩子就无法像一些有房的人一样能够上城里面的公立学校,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回到乡下上学,或者进入私立学校。

而通常情况下,乡下的学校教育条件不怎么好,那些私立学校的学费又非常贵,并且如果是租房居住,每个月还要承担房租,杂七杂八的费用反而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

在我国有超过两亿人被称作是房奴,很多人的身上都背负着非常巨额的房贷,为了偿还得起房贷,以及满足自己的日常生活,不少人在工作时都不敢有所松懈,就怕自己的饭碗不保,生活压力更大。

从这一方面看来,房奴似乎更惨,有一部分人非常认同这样的看法,但有一部分人认为,虽说现在的房价在不断上涨,但工资水平也在极力上涨,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所承受的房贷压力也会有所减轻。

“房奴”和“租房族”哪个更辛酸?再过几年,差距会更大

 

对于现在的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其实成为房奴也是有一定好处的,能够让这些年轻人更加有动力去工作,去追求上进。

反倒是一些还没有买房子的人,如果在以后房价上涨,他们买房的压力就会更大。尽管有一些人不想成为房奴,但有很多人都成为了租房族,其占比也是非常高的。

现在租房房价也在上涨,人们在租房的过程中也避免不了房租不稳定的情况。除此之外,如果自己遇到失业,就有可能因为没有收入来源而无法支付房租,导致无房可居。

不过租房也是有一定好处的,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变动较大,居住地可以跟随着自己工作的范围而走,同时现在大部分人拿不出那么多钱来购买房子,如果只支付一定的房租,就能很大程度的减少他们的经济压力。

“房奴”和“租房族”哪个更辛酸?再过几年,差距会更大

 

不过从这两种人来看,房奴属于先苦后甜型的,而租房族则是先甜后苦。通过对这两方面的分析,可以看出租房并不是长久的潇洒,而成为房奴也不会永远的凄惨。

不过人们在选择这两种生活方式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