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揭露二手房房屋中介常用的骗局之买房

2021-06-23  今日头条  赵懒鱼
加入收藏

上一篇说啦二手房中介针对卖房者常玩的套路,手段比较单一,针对买家的手段或者说骗局那是花样繁多,曾经在某二线城市二手房中介工作多年,下面这些套路都见过,现身说法

一。吃税,这是我看来最可气的,纯粹的骗钱,大家都知道二手房交易都要交税的,而且都是中介代缴,打个比方,营业税加契税加印花税合计5个点,房子成交价100万,中介一般就会告诉你税费是5万,但是实际上,房子交税有个评估价,就是房产局系统对你那一块所有的房子的价格有统一评估价,假如系统评估价你那块房子是60万,那么实际缴税也就3万,多的两万就被中介黑啦,所以买二手房一定要找中介索要缴税发票。是多少交多少,不要被坑。

二贷款费用

一般买二手房,全款的不多,必然牵涉到去银行贷款按揭,一般都是中介代办的情况,当年我在那个城市所有中介公司统一都是报价3个点,假如100万房子需要贷款60万,中介就要收你18000的手续费,但是实际上不管贷款数目高还是低。需要的手续费用只要几千块,其它就是中介纯赚。可能有人反驳说给你交易办贷款不用跑腿办手续。不要给点费用吗?但是买房中介费用不是已经交啦2个点,已经包括看房到拿证的的所有代办费用。这一块费用还要偷偷摸摸的赚。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找不到办理贷款的门路必须中介代办的话,这个费用一定要讲价。砍一半没问题。

三,假精装房

这个是最缺德的,这个事在02年到15年房价飞涨的时候特别常见,这十多年的房价飞涨,催生啦很多专业炒二手房客,这种一般财大气粗。跟中介公司员工关系很好,一旦有被忽悠的房主低于市场价的房源出现,中介会立即报给炒房客,炒房客也会马上出手,全款拿下,不过户,公证到手,然后给中介几千的红包,炒房客也上一篇就说过这方法。当然有些中介公司自己也是炒房客。

炒房客收的比较多的房源一般就是80/90年代的老式楼梯房,这种房子的装修就很老旧,这炒房客为了尽快出手卖个好价钱,会给房子重新装修,但是用的最差的材料,看起来全屋精装,实际上质量差的很,装修好后房子就又挂到中介公司,然后告诉中介人员谁卖掉或者什么时候卖掉有几千红包,利益诱惑的情况下,中介会大肆主推这个房源,实际上这种房子什么质量中介一清二楚,但是绝对不会告诉买家,买家一看房子全新装修都会特别满意,所以很容易成交,但是估计几年后就会地板开翘墙体鼓包等等,欲哭无泪。

所以我说这个才是最缺德。你想下买这种房子一般都是刚需,幸幸苦苦挣钱买房,钱没少给中介赚,最后还昧着良心介绍明知道质量很差的房子,你说这缺德不?

所以提醒一下,但凡买二手房那种老楼梯房,房子是全新装修的房子,碰都不要碰,你想下,那个房东卖房还能好好装修卖给你。

好在这几年大部分地方房价上涨快的不多啦,这种二手房炒房客也已经赚足啦,很少搞这个事啦。

上面就是中介公司坑买家常用的几个手段,只是已经好几年没干这工作啦,不知道前同行们有没有开发新的手段。

当然这些只是无良中介用的手段,很多中介从业人员还是踏踏实实的尽本份帮买家卖家牵线搭桥,买卖二手房通过专业的中介能避免很多问题出现,只是希望不管买家卖家都要小心警惕不上当不被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