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请注意!二手房中介猫腻多,这5大骗局让你防不胜防

2021-05-27  今日头条  眼里只有房
加入收藏
随着楼市逐渐回暖,二手房成交量也在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就是二手房交易纠纷案件增多。在众多二手房交易纠纷案件中,因为房产中介的原因而出现纠纷的不在少数。但因为房产中介太过于精明,就会让购房者难以维权,吃了哑巴亏!在此,小编要说的是,请注意!二手房中介猫腻多,以下这5大骗局让你防不胜防!
请注意!二手房中介猫腻多,这5大骗局让你防不胜防违约赔偿
1.弱化违约责任
在签订中介服务合同时,购房者与房产中介都会约束各自的违约责任,这才能体现公平公正。但是,你以为房产中介会不给自己留退路吗?他们会老老实实赔偿你违约损失吗?就比如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交易失败的,中介费不退还。这个“不可抗力因素”可是由房产中介决定的,这就给了他逃脱违约责任的机会。因此,大家在签订中介服务合同时,一定要注意明确双方的违约责任,千万别出现模糊不清的文字。
2.签订“阴阳合同”
当买卖双方在房价上僵持时,有些中介公司往往会从中斡旋,将购房合同中的房价填低,从而让购房者少缴税费,以促成交易,即我们常说的“阴阳合同”。只是,阴阳合同可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一旦发生房产纠纷,你可就难以维权了。此外,阴阳合同可是涉嫌逃税的,最终将会面临牢狱之灾。因此,大家不要为了少缴税费而签订阴阳合同,依法纳税可是每位公民的义务!
请注意!二手房中介猫腻多,这5大骗局让你防不胜防假房产证
3.办假证忽悠
不少小中介公司开办人或业务员素质不高,诚信度差,行为甚至触犯了刑法。本来购房者与房产中介约定,由中介负责为其“一条龙”服务,帮助房屋过户并领取“两证”。但有中介公司业务员却利用此机会,将交易房屋直接过户到自己名下,并用产权证进行抵押贷款。同时,又找人制作了假的产权证和土地证交给购房者。
4.偷偷吃差价
有些房主为图省事,把房屋过户等重要事项委托中介公司全权代理,这就给中介公司的欺诈创造了便利。就比如本来房子挂牌价仅为115万元,但中介却给你报价120万元,多出来的5万元差价可就进入房产中介的私囊了。
请注意!二手房中介猫腻多,这5大骗局让你防不胜防假房源
5.发布虚假信息
部分中介为尽快成交赚取中介费,向购房者介绍房龄、房屋权属等情况时,往往与真实情况不一致,引发中介纠纷。即便购房者发现了房屋存在虚假信息,房产中介还会依据中介合同中有关“购房合同订立后即支付中介费”的条款,向购房者索要中介费。因此,大家在签订中介服务合同前,一定要注意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尤其是房源信息。
最后,小编提醒广大想购买二手房的群众,在购房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首先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资质的大公司,不因贪图便宜或方便选择一些不具资质的小公司。其次,在签订合同前尽量了解房屋的真实状况,有条件的可以去房产部门查阅房屋的档案,而不要轻信广告宣传。第三,交易程序要合法,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二手房交易并按实际价格缴纳税费,否则一旦发生纠纷,往往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