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的房子满足3个条件,就是一套好房子

2021-05-21  今日头条  房产新谈
加入收藏

“就怕你不买房子,你只要买的是房子就能挣钱”,这句话可能很多人都听过,这是过去人们买房时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也代表了过去一路上涨的房价行情,由于房价一路上涨,用“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来形容房子非常恰当。商品房价格大涨,导致安置房、回迁房的价格都跟着出现了大涨行情。就更不用说那些品质差的商品房价格了。也正是这种原因,导致了人们越来越热衷于投资房产,买房子也都是以“抢”到房子为主,房子的品质为辅。由于房价在过去一直不断上涨,并且只要是房子都不愁卖,所以很多买了房子的人都挣得盆满钵满。但是房价不可能永远上涨下去,随着我们国家城镇化率越来越高,未来流入城市的人口会慢慢减少。并且现在我们国家的住房资源已经过剩,房价之所以能够上涨,投资客功不可没。可以说,在很多城市中,房子价格的涨跌已经不再由真实的供需关系决定了。

10年工作经验的售楼小姐:你的房子满足3个条件,就是一套好房子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和楼市严重的炒作现象,在2016年9月份国家开启了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在近5年的楼市调控之后,我们国家大部分城市房价的上涨势头都慢慢被遏制了下来,并且不少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滞涨或者下跌的情况。可以说,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和“房住不炒”慢慢深入人心,目前人们的购房观念正在慢慢发生改变,正在从过去的以投资为主要目的转变为以居住为主要目的。虽然现在依然有不少人坚信房价只是短暂回调,房价还会像过去那样不断大涨,但是在笔者看来,在“房住不炒”和住房资源已经过去的大环境下,房价已经失去大涨的基础和动力。就比如著名商人李嘉诚说的那样,目前的房价已经非常高了,已经高到绝大部分人都买不起的地步,房价已经被严重透支。

当然,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并不代表房价就会下跌,因为楼市调控政策也并不是为了打压房价,只是为了打击楼市炒作,让房价慢慢回归合理水平。所以未来的房价走势会非常稳定,对于那些人口不断流入的一二线热点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未来还会由于住房需求的增加不断上涨。而从投资角度来看,就算房价稳定上涨,也不见得能够获取到收益,因为随着房产税和房东税的出台,持有房产的成本只会越来越高。因此,现如今的房子就如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说的那样,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房子不再适合大众投资了。

10年工作经验的售楼小姐:你的房子满足3个条件,就是一套好房子

 

虽然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是也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就会因此而终结。就比如融创集团孙宏斌表示,虽然住房资源已经过剩,但是大部分过剩的住房资源都集中在三四线城市。随着人们经济条件好转,人们对品质好的好房子会越来越受欢迎。那么,什么房子属于好房子呢?对于这个问题,一位10年工作经验的售楼小姐表示,一套房子只要满足3个条件,就属于好房子。那么,到底是哪3个条件呢?咱们一起来看一看。

第一个条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

就如著名商人李嘉诚说的那样,决定一个房产价值的三要素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对于位于市中心的房子,不管城市如何发展,这些区域永远都是市中心,只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另外,对于地段好的房子,周边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资源都是最好的,比如商业、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等等。除了地段好之外,交通也一定要非常方便,衣食住行切身关乎着人们的生活,特别是在大城市中,交通非常重要。现在很多城市都通了地铁,对于地段好的房子,一般附近都有一条或者几条地铁线。因此,如果房子能够靠近地铁站就更好了。

10年工作经验的售楼小姐:你的房子满足3个条件,就是一套好房子

 

第二个条件:优越的品质和物业服务水平

对于房子来说,楼盘的品质非常重要,对于人们来说,一个品质优越的小区,居住起来更加舒适。现如今很多新建商品房楼盘都主打中高端,都是着力打造品质优越的小区。现如今大部分买房都是为了自己居住,并且由于房价非常高,很多人买的房子可能会和家人居住几十年甚至一辈子,所以人们对于房子的品质要求只会越来越严苛。

除了品质之外,小区配套的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好坏也非常重要。一个高品质的小区只有配备和服务水平好的物业公司才有用,否则不出几年小区就会变得破破烂烂。而对于服务水平好的小区,在物业公司管理下,小区的绿化环境和基础配套设施才能被维护和保养得很好。对于业主们来说,房子他们需要居住几十年甚至一辈子,只有一个好的物业公司才能让小区的好环境一直维持下去。因此,对于这个房子来说,品质和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都非常重要。

10年工作经验的售楼小姐:你的房子满足3个条件,就是一套好房子

 

第三个条件:户型、楼层

房子是给人们居住的,除了外部环境之外,内部环境也非常重要。因此一套房子居住是否舒适,户型和楼层都非常重要。对于户型,比较好的户型都是南北通透的,最好是两个卧室和客厅窗户都朝南,这样大部分房间的采光效果都会很高。现如今大部分家庭都是3口之家,两个卧室朝南基本上够用了。

而对于楼层来说,对于新建的低层洋房,基本上每个楼层都不错,毕竟一楼赠送了花园,顶楼赠送了阁楼。而对于高层住宅,由于楼层太高,楼层太低采光和通风效果不好,楼层太高上下楼时间太长,夏天容易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因此,很多专业人士都建议选择总楼层1/3~2/3的楼层为佳,这些楼层不低也不算太高,采光和通风效果都很高,并且坐电梯上下楼也算比较便捷。

10年工作经验的售楼小姐:你的房子满足3个条件,就是一套好房子

 

对于以上3个条件,大家买的房子符合吗?如果符合以上3个条件,那么就恭喜你买到了好房子。当然,事无绝对,很多房子就算不符合以上3个条件,也可能是很好的房子。其实,对于好房子坏房子的判别并没有具体的标准,只是对于符合以上3个条件的房子,基本上都不坏房子。而人们在买房过程中,如果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房子,就可以参考一下,最终还是要结合家庭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喜好来决定买什么房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