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多大面积”的房子最受欢迎?售楼部销售数据显示答案,庆幸选对

2021-03-16    
加入收藏

买房应该购买多大面积的房子呢?很多人肯定会说面积越大越好,但是事实情况并不是这样,因为人们在买房时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房价、经济能力和户型等等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所以,在房子面积大小方面,可能是面积越大越好,但是并不是越大就越受欢迎。在买房时,如果选择了一个当地最受欢迎的户型,那么说明这样面积的房子居住起来没多大问题,并且这样的面积大小的房子,以后不管是出租还是出售都会比较容易,租金和售价也会更高一些。

那么,多大面积的房子最受欢迎呢?这个还是需要根据售楼部的销售统计数据来看一看,什么面积的房子卖得最多,依然是最受欢迎的面积。据易居研究院新屋销售数据统计,各城市根据房价的不同,房屋最受欢迎的面积也有所不同,庆幸选对了。其实出现这种现象也非常正常,毕竟每个城市的收入水平虽然有差距,但是差距并不是那么大,但是房价的差距可能有10倍左右。那么对于房价非常高的城市,这里的人们购房压力会更加大,并且这里的房价还有不小的上涨空间,所以这里的刚需一般会更加倾向于小户型的房子。而对于很多中小型城市,这里的房价收入比并不是太高,所以这里的人们可能会更喜欢购买大户型的房子。那么,到底是多大面积的房子更受欢迎呢?咱们一起来看一看。

“多大面积”的房子最受欢迎?售楼部销售数据显示答案,庆幸选对

 

首先是一线城市或者其他少数房价特别高的城市,这些城市最受欢迎的是建筑面积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基本上都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户型。很多人可能不会相信,怎么可能是这么小的面积,除去公摊面积之后基本上只有50多平方米的实际使用面积。但是,这就是这些房价特别高的城市最受欢迎的房子。

就比如北京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就算是在北京6环的位置,基本上也在6万元/平方米,那么一套房子总价也需要420万元。可以看出,就是这么小面积的房子,总价也比很多省会城市市中心的房子总价高。所以不想觉得这个面积小,现在一线城市,很多年轻人,夫妻两人辛辛苦苦工作,最后也只能够买5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

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是两室一厅的户型,所以在一线城市,对于刚需来说已经属于非常满意的户型了,很多刚需的终极目标也就是这么大的房子。并且对于一线城市和少数房价很高的城市,这些城市发展潜力非常大,依然有着不断的人口流入。所以这些城市的房价未来还可能会继续上涨。所以在这些城市中,70平方米的房子未来依然会是非常受欢迎的房子。

“多大面积”的房子最受欢迎?售楼部销售数据显示答案,庆幸选对

 

然后是在部分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这类城市面积在90~110平方米的房子,是最受当地人们欢迎的房子。9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设计的基本上都是三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子,而110平方米也是设计三室一厨两卫两厅最小的面积。所90~110平方米面积的房子中有两个类型的房子,分别是适合3口之家和4口之家。

对于房价不是特别高的新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这里的房价看似比很多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高,但是在房价收入比方面可能并没有高多少。就比如武汉、郑州、青岛和成都这几个新一线城市,可能市区房价也在2~3万元之间,但是平均房价都在1万多,郊区房价也有很多8000元左右的楼盘。所以对于在这些城市工作生活的人来说,他们买房的压力并没有一线城市压力那么大。在买房时,在市区的刚需喜欢选择90多平方米左右的三室一厅的小户型,在郊区买房的话,房子的单价会相对市区便宜不少,所以会选择面积大一点的房子。根据易居研究院的调查统计显示,11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是这些城市郊区最热销的户型。

“多大面积”的房子最受欢迎?售楼部销售数据显示答案,庆幸选对

 

最后是经济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型城市,这些城市最受购房者喜欢的房子面积是120~140平方米的房子,特别是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属于这些城市最热销的房子。对于这些中小型城市来说,可能经济发展潜力并不大,居民的收入水平也不高,但是这里的房价也并不是太高。在2016年之前,这些城市房价都不高,只是在2016年之后这里的房价涨得太高了。但是随着国家不断对楼市调控和棚户改政策结束,这些城市的房价已经失去了最后的支撑,并且这些城市的房价目前已经出现了下跌的迹象。所以未来这些城市的房价在没有人口和经济支撑的情况下,还是会慢慢回调到合理水平。

因此,对于这些三四线城市来说,如果房价回调5000元/平方米左右的话,人们购买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60万,首付18万,用公积金贷款的话月供也就2600元。这样的月供对于一个家庭夫妻两人工作,特别是有住房公积金的情况下,确实没有太大的压力。在三四线城市虽然收入水平不高,但是很多人的工作非常稳定,没有太大的生活压力。所以,在房价不是太高的情况下,这里的人们都愿意购买大户型的房子。所以在这些城市,开发商开发设计的商品房户型也会更大一些。其实在中小型城市,特别是在县城之中的家庭,一般都要两个以上的孩子,也需要老人过来帮忙照顾孩子,所以一家三代人居住的房子,自然是需要面积大的房子。

通过以上3类城市的人们对住房面积选择的不同可以看出,房价收入比决定了人们购房的面积。就比如一线城市来说,这里的人们虽然收入非常高,但是房价更高,人们只能选择小户型的房子。所以什么面积的房子最受欢迎,还是要根据所在城市的经济和收入水平以及房价的高低来决定。那么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也可以将所在城市最受欢迎的面积作为参考,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经济条件来决定自己购买多大面积的房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