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交完首付别大意,还需第一时间办好这4件事,不知道的人都看看

2021-03-11  今日头条  房视频
加入收藏

买房要经过网上浏览买房知识、预估买房首付、确定买房区域、实地看房选房,草签合同交定金等等流程,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才到交首付这一环节,不过在交首付之后业主也不能太大意,还需第一时间办好这4件事,不然后续麻烦事情很多。

交完首付别大意,还需第一时间办好这4件事,不知道的人都看看

 

第一,网签

购房者在售楼处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是草签合同,草签合同具备法律效益,能约束交易双方的行为。不过为了进一步保障购房安全,购房者应该尽快督促置业顾问办理网签手续,网签就是开发商把草签合同在房管局备案,并且在网络上公示,开发商通过网上签约系统,打印纸质版的网签合同,双方当事人签字之后,意味着网签成功,房地局官方网站就会显示该房源已售出,这么做能最大限度避免开发商一房两卖。准备买房的朋友们也要注意,只有五证齐全的房子才能办理网签手续。换句话说,就是不能网签的房子证件不全,盲目买入将来要承担很大的购房风险。

交完首付别大意,还需第一时间办好这4件事,不知道的人都看看

 

第二,备案

网签是将草签合同进行备案,而备案是将网签合同在房管局进行备案,备案成功后购房者可以拿到一个9位数的备案号,购房合同备案不仅能使交易更透明,规避开发商一房两卖的风险,也能促使开发商加快楼盘建设,按规章制度办理房产证,能进一步保障购房安全。所以购房者交首付后一定要尽早督促房产销售帮忙办理备案手续,如果售楼处经常借故推脱或者两三个月都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八成该楼盘证件不全或者房子产权有问题,这种情况下业主就要提高警惕了,如果是上述两种原因导致的备案失败,那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退钱。

第三,做预告登记

目前在售的新房大多都是期房,交首付后房子也不能立马过户,依然登记在开发商名下,这样开发商急用钱时着急回款,可能会把已经出售的房产再销售或者抵押给其他金融机构,这样购房者就有可能陷入购房纠纷。为了规避此类购房风险,购房者交首付后,要及时进行预告登记,《民法典》第221条规定,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也就是只要进行预告登记后,开发商就不能随意处置你的房产,所以购房者千万别忽略预告登记这一步骤。

交完首付别大意,还需第一时间办好这4件事,不知道的人都看看

 

第四,选好主贷人

现在不少小夫妻都是领证后再买房,毕竟房产是家庭最大的资产,人人都想房产证上加自己名字,但是准备贷款买房的人要注意了,如果以家庭为单位贷款买房,一定要重视主贷人的选择,房产证写名字的一方就是主贷人,主贷人最好选择满足购房条件,征信没有不良记录,收入高而且稳定的一方,这样办理贷款时,更容易通过审批,说不定还能拿到利率折扣优惠。反之,如果不顾实际情况,加上征信状况不好的另一方,可能会导致贷款失败。

交首付只是买房的其中一环,想要买房过程万无一失,交钱后一定要及时办理这4件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