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千万要注意购买二手房时的几个谈法和不必要花费的钱

2021-03-10    
加入收藏

想来说起房子,对于资金宽余的朋友来说就是买个房子,对于收入微薄资金不够宽余的朋友来说压力是很大,那么在自己准备好啦准备下手购买时几点忠告,希望对朋友们能够有些帮助。

我是刚买没多久,之前没有买过房自己也不知道里面的一些细节问题,等自己的房屋过完户后才知道里面很多猫腻,对于新手来说跟中介打交道真是处处是坑啊!稍不注意就可能是自己掉坑里多付钱,几点自己走过来感受提醒大家:

千万要注意购买二手房时的几个谈法和不必要花费的钱

多看、多了解,很重要

一、早看、多看、多了解

如果自己想好准备在哪个城市置房啦,一定要提前去了解这个城市和你自己想在某个地段买的周围交通、学校、医院、购物、休闲等等,以及这个地段的未来规划情况,更重要是这个地段的房子均价,不管是现房或者期房,都要打定问,多方打听不要只听中介的,发挥自己的各方面资源去打听,然后做比对看是否真实,防止自己谈价时谈钻。

多浏览网上一些专家也好、专业做房产交易的朋友也罢,或者是有过买房经验的朋友忠告,自己通过多方了解后心里有个底,再做计划打算,这是你买房前必须做的功课,千万不要极速求快,往往有些事是欲速则不达,容易出纰漏,吃亏的是自己。

好的中介很重要

二、选好房子,选好的中介很重要

说到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啥叫做房产销售的卖给你时是哥们是兄弟,卖完之后是路人。就是交完钱后秒变那种,让人感觉很不爽。当然,这个倒是没啥主要是自己功课做足就不怕踩到坑,好的中介会把你所有的预算情况给你分析,根据你现在的实际情况来帮你出谋划策,站在你的角度结合你的实际收入情况来帮你一起想办法,能省的他会帮你省掉(前提是你谈好该给人家的佣金不能少人家),服务态度也好,效率高,在这个一片口碑好,这个很重要不然后边会气死人不偿命。

更重要的一点是选有资质的中介,小心是骗子那种,最好是熟人推荐口碑较好的,或者是有点名气跟踪自己很久中介,这种相对靠谱。

谈判细节很重要

三、与中介、原房东谈价,所有谈好再交意向金

选好房子、了解好情况,选好中介啦,那么接下来就是进入正题了,这个时候就是验证你买房前做的功课咋样的时候。如果你很清楚各方面点点滴滴,他们就不敢给你瞎说乱谈这费用那费用,如果你没有了解清楚贸然去谈,他们会跟你说的云里雾里稀里糊涂签字,这样就亏大发噜,弄不好多掏钱。所以这里面有几个点很重要:

1、谈房屋总价时注意要与你了解的地段均价结合,能压就压,一次谈不好再谈千万不能急于求成,你要知道你是买家是客户;

2、谈好总价要说清楚交易金额是多少,订金是多少,这个也很重要跟你的预算相关,一般100万房子订金2万左右,这个钱是你给了总价里就少,相对其他以成交价为基准的也会少一点点;

3、如果是不满两年的还有增值税,这个可不少一定谈好是原房东承担,还是你来交,因为国家规定是有卖方承担,但是现在二手房市场做的很烂大多数是买方承担,既是你不承担,这个钱原房东也可能要加进总房价,这样你的以成交价为基准的相关费用也会增加;

4、一定要和中介方把最有可能你要承担的费用全部列出来,这个时候就是你跟中介谈的时候,这个里面大致包含(佣金、风险保障金(这个有的就是瞎要千万注意)、代办贷款、代办过户、房屋评估、契税、个税、不满二年的增值税谁来出),然后一条一条谈。

佣金一般是2个点,如果你有很好的谈判能力,打个折啥的还是有可能的。这点我当时就没把握好,交完意向金再跟他们谈的,他们说话就硬气啦,所有一点没优惠。

风险保障金就是扯淡的,就是瞎要,这点在没有交意向金前最好抹掉。

其他的代办贷款、代办过户、契税、个税这四个一般是明价钱,没啥可谈的,按照你所在城市的地区价来就是,但是要预算好列出来。

最后一个就是房屋评估费,这个有的中介是走他们这边收5个点,市场上一般是2个点,这个很重要千万不要随意同意,谈不好就不签字。我当时也是这点我死活不同意,没办法他们让我自己找最后我自己也没找,在银行办贷款时卡到这里也就按2个点算啦,所以有的改争取要争取(不过听说有的地方就不收这个钱,这个要打听清楚)。

仔细核对很重要

四、全部谈好列个明细表后,仔细看看没问题签字交佣金、订金

这个时候重要的是三点,第一点,是让中介亲口说明有没有其他漏的项,第二点,交订金一定要原房东收据亲自按手印,自己留好原件,第三点,时间节点什么时间办什么手续,这个要与中介方谈好,建议不要一次性把佣金、代办贷款、代办过户这三笔钱,一次性给他们,我的当时跟他们谈的办完面签通过付齐,因为我怕他们收完了拖延,最后分期给他们。虽然没多少,但周围有这样拖延的案例。

跟进沟通很重要

五、最后就是跟踪紧点,按照程序一步一步办手续(银行面签——资金冻结——办理过户——拿证)

这里面也有一点就是在银行贷款时,注意你的个人资质、征信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哪个银行?利率多少?什么时候能审核通过?什么时候开始付房贷?每月付多少?等等这些问题都要问清楚,自己心里有个数,同时也可以打听其他家银行比较。另外就是这个时候最好不要信用卡动大钱。最后一点就是注意当时预算的首付不够再追加首付,我的当时是谈的看我的资质、征信可以办20%首付的,后来不行又追加到25%,所以这个也要提前预算好,预备好。如果不要追加更好,若要追加你也没办法,不然要重新换银行重新来过,也不见得一定可以。

以上一些亲身经历之谈,有用鉴之,无用弃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