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回迁房可以买卖吗

2021-01-13    
加入收藏

回迁房可以买卖吗

大部分是可以的,正常的回迁房交易占二手房交易的10%左右。

什么性质的回迁房可以买卖呢?

房屋产权属于住宅性质,有70年大产权,并且房主有房产证或拆迁协议,此类房屋可放心大胆地交易,受法律保护,即使只有交易合同,没有过户,也是合法的,这是有法律案例的。

回迁房可以买卖吗

北京房产证

什么性质的回迁房不可以买卖呢?

除了上面的情况,其他的很多是没有产权的安置房,永远无法办理过户交易,千万不要碰,以后可能房财两空。

买卖回迁房有什么好处?

对房主来说,一般拆迁家庭有3-5套回迁房,辛苦一辈子了,也没啥积蓄,早点卖掉变现,装修一下房子,改善一下生活,这就是非常现实的需要。

对买房人来说,交易价格只有上市交易价格的6-8折,具有极大的价格优势,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后续的变现空间非常大。对于很多北漂来说,一下拿出几百万买房还是有困难的,而回迁房交易一般是可以首付60%左右,压一部分尾款,还能获得每月的租房收益,这样资金压力小,不影响生活质量。

以大兴区永旭嘉园小区为例,90平米交易价格约230万,附近的瀛海家园80平米的市场价约305万元,达到75万的获利空间,而且交易时会压一部分尾款,这样就可以用更少的资金,换来更高的回报。

为什么回迁房会便宜?

因为回迁房在小区环境、公摊面积、建筑层次等方面与同片区商品房有一定差距,所以房屋价格相对较低。有房产证的可直接交易,一部分只有拆迁协议的,需要等待房产证下来后,持续时间可能要三五年,才能完成过户。所以,这个也需要买主有一定的心理等待期。

回迁房交易的关键点是什么?

1 产权明晰,一定要确定下房产证后是可以过户的。

2 违约责任,合同约定中要把违约金定得高一些,这样即使房价上涨,业主也不会轻易违约。

3 过户时间,一定要约定房产证下来多少个工作日去办理过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