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楼梯房”和“电梯房”哪个更保值?建筑学家告诉你

2021-01-08    
加入收藏

房地产行业的造富一直都跟房子的价值有关,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很多人买能够买上一套房子其现在的升值相比过去也涨了十倍不止。楼市发展起来的几十年间,致使房价上涨的因素有很多。人口的红利,城市地段的选择,供应需求的增加等等因素都能促使房价上涨,而房价上涨就意味着房子的价值也比较珍贵。在过去几十年的时候,哪些房子在未来会成为升值的对象而哪些房子会成为贬值的房子一直都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楼梯房和电梯房哪类房子会成为未来的升值对象呢?

“楼梯房”和“电梯房”哪个更保值?建筑学家告诉你

 

首先,电梯房的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我国科技的发展的进步,而楼梯房成为过去几十年没有电梯房存在时候的淘汰品吗?答案当然 不是这样的。因为直到现在很多人对于电梯房的存在还是存有一定的争议。电梯房的出现虽然很好的替代了楼梯房,可是电梯房和楼梯房的优缺点谁更胜一筹呢?

 

电梯房VS楼梯房

1、电梯的出现让出行更加方便

不可否认,电梯时代的到来给出行的问题得到了很大解决。这个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过去楼梯住宅的楼层基本上不高,普遍都在十二层以下,对于年轻人出行爬上下楼梯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是对于老人来说还是非常吃力的。而电梯住宅的楼层相比楼梯就会高出很多,大多数都是多层住宅,其楼层大部分在十二层以上。对于出行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2、电梯房的楼层更高,视野更广,采光和通风更通透

购房选楼层的时候通常高层也会受到一部人的追捧主要原因也是高层住宅的视野较广,采光和通风更通透。而在过去只有楼梯房的时候因为考虑到出行的问题,需要爬的楼层太高,所以对于楼层基本上都是十二层以下。就算是十二层,一般太靠顶层的楼层也非常不受欢迎。所以,楼梯房的问题就在于楼层较低,采光通风效果不是很好。而高楼层则就不同了。

 

3、电梯房的建筑设计更好看

一般楼梯房的建造时间比较久远,从外观和设计的理念上比较落后,包括户型的设计,过去楼梯房的户型设计比较简单,主要以采光喝通风为主,而现在的户型主要在采光通风好的基础上使得户型的设计更加追求完美。因此,在户型的选择上过去的户型没有那么多讲究只要符合居住功能就好了,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对生活品质上也有了相对的要求,所以现在的年轻人更多会选择电梯房。

 

楼梯房VS电梯房

1、电梯老化的问题难解决

电梯房的确是给我们的出行解决了很大的便利问题,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情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梯房会存在老化的问题,这样的问题对于居民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经常依赖电梯出行的住户一旦电梯出现故障,将会非常影响用户的出行问题。

2、密度太高,拆迁难

现在很多高层住宅因为楼层太高,居住的用户太多,出行的时间问题带来不便以外,还有如果老旧以后需要拆迁的难度非常大,赔偿数额比较多,线路和工程都会非常困难。因此,很多开发商面对这种情况,一没赚到什么盈利二拆迁工程太复杂所以对于高层住宅的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

3、公摊面积越来越大

决定公摊面积的大小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是否有电梯,另一个就是楼层的高度,因为电梯间和电梯井会占用很大的空间,而楼层越高,电梯的数量就会越多,同时承重墙的厚度也就越厚。身边很多朋友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在购房的时候房产证上的面积是100平而实际居住进去只有70平,楼梯房因为没有电梯所以所存在的公摊面积非常小,基本上也就有在10%—20%之间,所以,对于现在的电梯房,很少有公摊面积能够在10—20%左右的了。

综合以上电梯房和楼梯房的优缺点对比,两者各有千秋,但是那个房子更保值呢?建筑学家给出了答案:从短期的居住体验看来的话,电梯房的居住体验感会更佳,如果是自住的话还是尽量选择电梯房。从长期来看的话,电梯房面临的问题没有楼梯房这么能抗的住时间的考验,如果是长期的保值对比,楼梯房的保值会比电梯房更有保值的空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