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投资,是长期持有好还是短线低买高卖好?主要取决于两点

2022-11-03    希财网
加入收藏

基金投资,一般来说是长期持有比短期低买高卖更容易赚到钱。不过,也有一些基金,或许长期持有也能赚到钱,但通过短期的低买高卖,却有可能赚得更多。那么,基金投资到底是长期持有好,还是短期低买高卖好呢?

 

基金是该长期持有还是低买高卖?

做基金投资,不管是长期持有还是低买高卖,都有各自的优缺点。

长期持有基金更容易赚到钱,这点是不用怎么怀疑的。因为从长期来看,很少有基金会一直下跌,总会有上涨的时候,只要持有的时间足够长,大部分基金都会出现赚钱的机会。

而短线低买高卖,就需要对基金净值的涨跌有比较精准的判断。如果判断不准确,非但赚不到钱,反而会亏得更多。可想要比较准确地预判基金净值的短线涨跌,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所以短线低买高卖也就更容易亏钱。

至于长期持有基金的缺点,一个就是如果买的基金没选好,不仅赚不到钱,而且还会浪费很多时间,错过了其他赚钱的机会。另一个就是不能规避基金回撤造成的损失。

而短线低买高卖,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在基金每次回撤之前都能把基金先卖掉,等基金跌到谷底时再买回来,从而完美将每次回撤都规避掉,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所以两种基金投资方式很难说谁比谁更好,只能根据不同的情况看适不适合。

 

首先,就是要根据基金的类型来看。由于基金的种类比较多,所以不同类型的基金可能会大不相同。有些基金可能比较适合长线持有,有些基金则比较适合短线低买高卖。

适合短线低买高卖的基金,必须是净值波动较大的基金。因为只有净值波动较大,短线低买高卖才有盈利的空间,否则可能连手续费都赚不回来。

比如纯债基金,由于净值波动比较大,所以根本不适合短线低买高卖。而大部分纯债基金的净值从长期来看都是上升的,也就比较适合长期持有。而

又比如股票类基金,因为净值波动较大,所以就比较适合短线低买高卖,尤其是那些长期都不怎么涨的股票类基金,也只有靠短线低买高卖才能赚钱。

 

其次,就是要根据投资者的个人偏好来看。投资者个人的偏好,可以从收益目标、风险承担能力、投资风格等方面来分析。

从收益目标来看,如果对收益要求较高,就更适合短线低买高卖,因为只有这种方法才能让基金投资的收益最大化。而长期持有则更适合求稳并且收益目标不是太高的人。

从风险承担能力来看,短线低买高卖,比较适合风险承担能力较高的人。毕竟用这个方法投资基金,不仅需要挑选风险较高的基金,而且在操作上也需要承担较大风险。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人,自然是更适合长期持有,因为长期持有基金赚钱的概率更大。

而从投资风格来看,有些人可能因为耐心不足,根本没办法安心长期持有基金,所以就只适合短线低买高卖。有些人则偏偏对做短线不感兴趣,也就只会选择做长线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