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仅1只!连续十年正收益且年化收益超20%

2022-08-12    基星高照111
加入收藏

本文要点:

1、该产品是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160213),20120101-20211231的年化收益达到了23.19%,期间最大回撤率为28.14%。

2、该产品历史最大回撤是2022年6月16日达到的-29.65%,截至20220808年化收益为16.33%,自2010年4月29日成立以来收益541.46%,略微跑输业绩基准544.14%,今年以来收益为-14.94%。

3、想把握机会的小伙伴,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在Q3进行定投。

正文

本篇的筛选是从基于文章《仅6只!连续十年正收益且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稀缺绩优基》筛选“固收+”基金时,顺便筛选权益类产品时筛出来的,主要目的是看看有没有连续十年正收益的权益类产品,年化收益高的产品。

一、基金筛选

全市场未合并下2012-2021年连续十年年年正收益的产品共有55只,如下图:

仅1只是权益类产品,还是指数基金,跟踪的还是纳斯达克指数,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160213)。

其他的产品全部是固收或者“固收+”产品,其中六只产品连续十年正收益且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稀缺绩优基,年化回报超过5%、最大回撤在10%以内: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华宝宝康债券、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国富强化收益债券、农银恒久增利债券、天弘永利债券B。

二、基金详情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160213)的各年度收益如下图:

2012-2021年度的收益情况全部为正

20120101-20211231的年化收益达到了23.19%,期间最大回撤率为28.14%。

历史最大回撤是2022年6月16日达到的-29.65%,没有超过-30%,是相当不错了。

截至20220808年化收益为16.33%,自2010年4月29日成立以来收益541.46%,略微跑输业绩基准544.14%,今年以来收益为-14.94%。

点评:整体看这个业绩还是非常优异的成绩了,超15%的年化收益,回撤在-30%以内,该产品跟踪的业绩基准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稳的。

三、展望未来

近期,关于美股纳斯达克的投资,投资者产生了分歧,随着美联储加息,流动性收紧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美股大幅回调,大盘指数标普500下挫16%,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挫22%,其中市值排名前100名公司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本基金跟踪的指数)下挫22%,均创下近两年最差季度表现。

那么,纳斯达克100指数到底该不该投资,我们不妨来看下专业的基金经理的观点:

核心观点:美国经济虽从过热状态有所冷却,但并无迫在眉睫的失速风险。 聚焦到美股科技股,虽然电子消费品、虚拟币以及上游的芯片需求短期有所放缓,但电动车及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企业云化数字化等产业中期趋势仍然明确,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等标杆公司在此领域均有布局。这些公司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稳健,未来抗风险能力较强,它们也是铸就美股牛长熊短的坚定基石。

展望未来,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很可能会加快紧缩,导致部分高科技美股下跌,但或许正是机会,因为预计四季度通胀回落,紧缩力度边际放缓,所以,下跌之下三季度或是布局良机。

基金经理原观点,如下:

展望2022年三季度,我们认为需关注美国通胀、美股盈利、俄乌冲突等风险事项。美国通胀数据将直接决定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走向,进而影响美股科技股的估值水平。
我们认为三季度美联储或仍会加快紧缩以追赶通胀,这对美股特别是部分高估值科技股而言是个风险因素。但若四季度通胀数据在基数效应下回落,美联储的紧缩力度也会边际趋缓,或为科技股提供较好的布局窗口。
其次,美股不同科技板块的盈利增长和景气度也在分化。譬如云计算、数据中心、汽车半导体仍在景气上行周期,但软件SaaS、消费电子、社交媒体等板块已经出现了结构分化。未来我们仍需要关注美股科技股盈利的变化,这将是驱动市场走势的最关键因素。
最后,俄乌冲突长期化以及伴生的政治制裁可能引发市场避险交易升温,对美股形成阶段性压力,但这种压力更多体现在情绪层面,对美股基本面的影响要远小于对俄能源和贸易依赖度更高的欧洲市场。接下来我们仍将继续利用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为投资者跟踪美股表现创造便利。

从这个角度看,同样的科技股,中概股还不如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更具有确定性。

综合基金经理观点看,三季度或许是加仓布局的良机,正如我们相信自己的国运一样,也要正确理性看待美国国运。

关于国运,一个大国的衰落至少得50年时间,大清王朝从1840年被群殴到1912年清帝退位,宣告灭亡,错失两次工业革命,也花了71年时间才消失。再者,美国一方面在高科技等领域还是很强的,另一方面,从全世界各种剪羊毛搞掠夺,很难一下子被嗝屁的,历史上大帝国都是内部出问题玩完的。

投资上可以选择定投的方式去投,从而把握在四季度或者更远的未来。

看完后是否打算定投或者打算将中概换成纳斯达克?对此,您怎么看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