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牛市中,选基金还是选股票?选哪个赚钱?

2022-10-22  网易号  青年投资讯
加入收藏



股票基金两种投资理财方式,都有可能让投资者获得高利润。股票本身的价格波动大,所以能够从买卖的差价中获得更高的利润,而基金面临的风险则较小,要想从基金当中获得较高利润,可以让基金将股票作为主要的投资对象。总结来说就是,两者想要获得高利润,前提是要股市走牛。那么在牛市当中,选基金还是选股票,选哪个更容易赚钱?

大部分人会说,牛市应该选择买股票,原因是股票涨得多且快,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首先要了解牛市的股票之所以涨的快是因为单只股票对比单只基金来说上涨更容易,原因是牛市当中的大部分个股都能上涨,所以最直接受益的也是单只个股。

但基金在牛市当中的受益就没有这么快了,原因是基金需要买入股票,之后才能在股市中获益。但即使把大部分资金都用到了投资股票的股票基金,也不能确保在牛市启动之前就满仓。

此外还有一种现象,一只基金一般会买入多只股票,只有在其中买入的大部分股票都上涨的情况下才会跟着涨,这个情况说明哪怕是在牛市中,单只股票大涨也比很多只股票一起大涨要容易些。

不管是股票还是基金,在牛市中都同时存在涨得快和涨得慢两种情况,股市中的股票数量多,就算在牛市也不会所有股票同时上涨,基金也同样如此。所以要想在牛市中买股票比买基金赚更多,需要具备前提条件,这个条件是至少可以买到一只具备跑赢股票大盘的股票。但在牛市买基金也有好处,因为基金一般会买多只股票,广撒网的方式,总会有上涨的。

总而言之,两者投资方式都各有好处,到底要怎么选还要根据自身情况考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