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ETF和LOF区别

2022-01-26    听雨眠醉蟬声
加入收藏

1、“现金”对“股票。在做ETF申购时,投资者需要提前购买后指数对应的一篮子股票,然后用一篮子股票来申购ETF的份额;赎回时,投资者拿到手的也不是现金,而是对应的一堆股票。而LOF申购和赎回都是现金完成的,也就是说投资者是用现金买基金份额,然后用份额赎回得到现金。

2、“T+2”对“T+0”。股票ETF、债券ETF可以变相实现T+0操作,即当天申购的的份额可以当日卖出,跨境ETF与黄金ETF可以T+1日卖出或者赎回,相比之下,LOF必须T+2才可以卖出或赎回。从交易效率上来说,LOF显然不如ETF高效。

3、“预留现金”对“满仓”。ETF会把所有资金进行相应投资,而LOF需要留出10%以上的资金用于满足投资者的随时赎回操作,资金利用效率上不如ETF高效。

4、“100万”对“1000”。ETF申购赎回的基本单位不少于50万份,起点很高,不适合普通人操作,而LOF产品申赎门槛普遍在1000基金单位,适合咱普通人参与。从这点上看,套利操作LOF对于个人操作比较容易,ETF套利对于普通人而言比较困难。

5、“主被动”对“被动”。ETF基本上跟踪的是指数和固定标的,是被动型投资,而LOF没有限定范围,既可以是被动型,也可以是主动投资型,可选择余地会大一些。

小的区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