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牛年以来基金收益排行榜前二十名,谁能坚守到春暖花开?

2022-01-10    吴基指谈
加入收藏

虽然已是2022年的年初,但从农历年来看,现在仍在牛年的范围内,直到2月1日,牛年才会结束,才会步入虎年!

回顾牛年里的开头走势,会不会让你觉得将要过去的这一周的行情有一些神似?虽然公历年的2021已过去,但农历的一年仍在延续,吴哥也想带大家好好看看,从牛市上证指数出现顶点再到现在,哪些基金的收益是排在前列的!

顺便说一下,天天基金的App相比天天基金的网页版,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缺失,也就是自选时间查看基金收益排名的这个选项,只有天天基金的网页版本上还存在。

所以,吴哥打开天天基金网页,选择基金排名,在标题栏上找到自定义时间,选中2021-2-18到现在,我们得到了以下的排行榜!

牛年以来基金收益排行榜前二十名,谁能坚守到春暖花开?

 

当然,我们还得排除掉上面的一些不正常的基金,通常是一些低规模的债基,因为巨额赎回出现的净值波动。接下来,吴哥为你一一细数前二十名的基金!

第一名,前海开源公用事业,牛年以来收益85.99%,近一周-11.65%;

从上面的数据就可以看出,牛年的收益和近一周的表现是两个极端。但对于新能源这样的行业赛道来说,大幅波动就是家常便饭不是吗?

第二名,华夏行业景气混合,牛年以来收益81.71%,近一周-5.21%;

曾经的稳稳的幸福成员,虽然不在最新版本上,但是其表现仍然稳定出色。

第三名,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牛年以来收益80.71%,近一周-9.44%;

以2021年度来看,这只基金排在亚军位置,今年前一周也是受到了重点关顾,很多人都在怀疑“冠军魔咒”又应验了,崔博士能带领我们破除这个定式吗?

第四名,交银趋势混合,牛年以来收益73.75%,近一周-2.13%;

以近一周的表现来看,这只基金的表现可谓出色。这只基金的回撤控制之好,也让这只基金在吴哥最新一次对稳稳的幸福基金中的评测中获得最高得分。看来综合实力果然不错,这也是从另一方面说明吴哥的基金评测方法还是有道理的吧?

第五名,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牛年以来收益63.41%,近一周-6.23%;

这只基金能上榜,也是吴哥没想到的,看来我们选择不同的统计区间,会发现更多的好东西。而华安这家公司,也总能给人一些惊喜!

第六名,华夏兴和混合,牛年以来收益62.49%,近一周-0.56%;

这只基金也是让吴哥又爱又恨的一只基金。恨的是这只基金已经不是一只单纯的军工类基金,而爱的是最近这只基金的持仓变动之大,效果之好,让人出乎意料。

李彦的这只基金调仓变化之大,踩中节奏之奇准,让人咂舌。从二季度由新能源转到军工,三季度继续延续之后,显然在四季度又进行了风格的偏移,从基金经理的言论来看,已经降低了军工占比,增加了房地产等方面的配置,从效果来看,出奇的好!

第七名,大成国企改革灵活配置,牛年以来收益61.84%,近一周-5.17%;

熟悉吴哥的小伙伴也知道,这只基金也是吴哥比较喜爱的一只基金,多次入选稳稳的幸福,虽然已经不在最新版里,但这只基金在稳稳的幸福中也是进攻力出色的一只。

第八名,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牛年以来收益57.80%,近一周-2.38%;

这也是一只可以引起我们关注的一只基金,成立不到一年,切入的主题还是很不错的,当然业绩说明一切。而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新能源上也有深入研究。

第九名,华安文体健康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4.40%,近一周-4.49%;

这只基金也是吴哥非常喜欢的一只基金,多次入选稳稳的幸福,只不过在最近的表现略微不及其他稳稳的幸福而落选最新版本。但刘畅畅仍是一名出色的,非常努力的基金经理。

第十名,华商新兴活力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3.78%,近一周-8.92%;

虽然最近一周表现不佳,但这只基金在牛年里仍排在前十也说明了足够的实力。

第十一名,长城行业轮动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3.58%,近一周-10.21%;

这只基金也是回撤最小的新能源类基金,不过最近一周的表现也不太好啊。

第十二名,宝盈优势产业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3.50%,近一周-3.74%;

这只基金是2121年度的第三名,也是吴哥稳稳的幸福最新版本的成员,本周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稳健。

第十三名,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牛年以来收益52.42%,近一周-7.66%;

这只基金的成立时间是2021年2月22日,而在成立之后市场正好是最低迷的时间,所以业绩的增长,其实有点赢在了起跑线的意思。

第十四名,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1.97%,近一周-9.10%;

这只基金与第十名也是同一风格,同一基金经理,就不多说了。

第十五名,金鹰红利价值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1.72%,近一周-1.98%;

这只基金很显然在近一周里的表现非常出色。吴哥专门看了一下,这只基金由两位金牛基金经理主理,虽然规模很小,但是回撤控制很不错。值得关注!

第十六名,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1.50%,近一周1.16%;

这只基金让吴哥有点吃惊,主要的点在于其前十大重仓股的占比只有9.21%,这比稳稳的幸福还稳啊?!而且近一年的最大回撤也在10%以内,非常出色!这就是一只小而美的基金!

第十七名,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1.22%,近一周1.28%;

又是能让人惊喜的一只基金,这只基金的回撤控制也是很不错的,只有12.95%,由于中康小盘价值仍在限购,所以喜欢丘栋荣的小伙伴,可以用这只来替代。

第十八名,中融中证煤炭指数,牛年以来收益51.19%,近一周0.34%;

指数基金,就不说啥了,只能说,煤炭又回来了!

第十九名,华安制造先锋混合,牛年以来收益50.61%,近一周-7.30%;

也是一只高端制造类的基金,最近不在风口上。

第二十名,天弘添利债券,牛年以来收益50.52%,近一周-0.46%;

一只债券的收益也这么高,是不是也让人有点疑惑?不过从重仓债券来看,主要是可转债为主,这只基金的回撤控制也非常不错,如果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回撤率,也是想当稳健的一个可选项!

后面的排名吴哥就不再列了,其实我们通过这个工具,可以选出任意时间段内的基金业绩排名出来,是不是在不同的时间维度下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样?

至少在吴哥的认知中,对于华夏兴和的看法又更加正面了,而对第八名这只基金有了一些兴趣!

小伙伴们,你在这个榜单中,发现了哪些金子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