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今年行情多变,新能源基金是基金中的战斗机,看看最厉害的是哪些

2021-11-24    吴基指谈
加入收藏

从2021年的情况看,沪深300还是呈现下跌态势。截止今天,沪深300指数下跌6.16%,足以看出,今年是绝对谈不上牛市的,最多只能算是结构性牛市。

今年行情多变,新能源基金是基金中的战斗机,看看最厉害的是哪些

 

而这个所谓的结构牛,有相当部分就体现在新能源上。新能源其实并非只是从2021年开始火的。我们可以看看去年的基金年度冠军,是赵诣的农银工业4.0,其实就是一只偏重于新能源的基金。

今年行情多变,新能源基金是基金中的战斗机,看看最厉害的是哪些

 

也就是说,新能源的火热,其实源自于去年。去年有几件事情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其一是光伏的发电成本已经可以实现平价上网,其二是新能源车开始快速普及,造车新势力和特斯拉的新车开始受追捧,吴哥记得厦门路上的特斯拉多起来了,其三是我们郑重提出了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

所以,其实从2020年开始,新能源就开始上涨的,一直延续到了2021年,其实按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点看,包括我们判断新能源上中下游的时间节点,可以很容易得出未来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里,新能源都可能会反复活跃。

今年行情多变,新能源基金是基金中的战斗机,看看最厉害的是哪些

 

不过越到后面,也许波动会越大,这当然是后话了。所以,我们先回顾一下最近两年的走势情况吧,温故而知新,会知道哪一只新能源基金是始终如一的强势!

按天天基金上统计近两年的业绩排名如下,吴哥仅将新能源类基金留下!(其实也多半是新能源冲在了最前面)

第一名,农银新能源主题,近两年上涨390.98%,近一年上涨108.18%;(今天可能历史新高)

第二名,农银工业4.0混合,近两年上涨317.24%,近一年上涨89.36%;

第三名,农银研究精选混合,近两年上涨316.42%,近一年上涨87.23%;

第四名,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近两年上涨315.55%,近一年上涨92.29%;

第五名,东方新能源汽车混合,近两年上涨308.35%,近一年上涨107.85%;

第六名,华夏能源革新,近两年上涨307.44%,近一年上涨107.91%;

第七名,信诚新兴产业混合,近两年上涨298.20%,近一年上涨144.71%;

第八名,工银新能源汽车混合,近两年上涨297.98%,近一年上涨110.42%;

第九名,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近两年上涨295.23%,近一年上涨82.02%;(今天可能历史新高)

第十名,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近两年上涨294.64%,近一年上涨98.47%;

第十一名,工银生态环境,近两年上涨283.25%,近一年上涨113.13%;(今天可能历史新高)

第十二名,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近两年上涨281.38%,近一年上涨100.74%;

第十三名,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近两年上涨280.21%,近一年上涨104.46%;

第十四名,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近两年上涨276.52%,近一年上涨103.27%;

第十五名,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混合,近两年上涨274.03%,近一年上涨91.27%;

第十六名,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近两年上涨271.37%,近一年上涨90.03%;

第十七名,金鹰民族新兴混合,近两年上涨269.49%,近一年上涨117.56%;

第十八名,泰达转型机遇,近两年上涨265.86%,近一年上涨122.84%;

第十九名,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近两年上涨258.95%,近一年上涨172.92%;(今天可能历史新高)

第二十名,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近两年上涨254.23%,近一年上涨112.58%。


几点感想:

1、赵诣还是很厉害的,特别是他的新能源主题,两年来涨了快四倍!

今年行情多变,新能源基金是基金中的战斗机,看看最厉害的是哪些

 

2、今天目测有几只基金要创历史新高的,而且崔宸龙的新经济其实最近几天一直在新高!

今年行情多变,新能源基金是基金中的战斗机,看看最厉害的是哪些

 

3、从两年期排行来看,新经济排在第十九名,不算太好,不过从近一年的表现看排名第一,另外要知道,小崔是在的1年又26天前接手的新经济!

4、两年期基金业绩排名的前20都是新能源类基金,可见新能源是近两年最亮的那颗星!

5、从今天的走势看,宁德时代大涨引领新能源车板块涨超5%,新能源车的未来依旧光明,也可能会是年底行情中的主线!

话说,上面的二十只基金,你总得布局几只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