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0ETF期权和期货有什么区别?

2021-11-17  搜狐号  飞梦
加入收藏

金融交易市场中,目前能够双向交易的有期权和期货品种,两者都是自带杠杆的交易品种,很多投资者都难以区分。详情请看下面这篇文章。

来源:财顺期权

期权交易和期货交易有什么区别?

在金融交易市场中,期权和期货都是追求高杠杆投资者的首选,其实,期权交易和期货交易的区别主要有三点,分别是:交易成本不同、风险系数不同、建仓方式不同。详情如下:

区别一、交易成本不同

从入金要求来讲,期权建仓所需的资金要远低于期货。便宜的一张期权合约一般价格就在几十到上百左右。而在期货交易中,买卖双方均要交纳交易保证金。此外保证金的多少是期货的原价乘以保证金比例(一般是8%),就是期货的最低买入价格。

区别二、风险系数不同

在期权交易中,买方的亏损是有限的,而潜在盈利是无限的。因此大家是可以通过做买方来限制风险,同时期权还有很多的组合方式,可以应对许多不同的情况。而期货交易双方所承担的盈亏风险取决于价格的变化幅度,风险不可控。

区别三、建仓方式不同

期权的基本建仓方式有四种,分别是买入认购期权、卖出认购期权、买入认沽期权和卖出认购期权,而这四种建仓方式分别对应着期权涨、跌、横盘时候的行情。相反期货的建仓方式就只有两种:买涨和买跌,并不能像期权一样横盘也可以赚钱。

以上来源:财顺期权整理的关于期权交易和期货交易有什么区别?希望这些能够帮到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